文稿2照片 (2) (600x474).jpg

愛與接納迷途知返

『小龍』因為吸毒販毒,年紀輕輕已走向人生墳場!如果沒有來到『普賢慈海家園』,勢必還在外頭為非作歹日夜頹廢?如果沒有遇到淨化團隊的協助,則繼續在外面吸毒、販毒,遊走犯罪邊緣走向牢獄與死亡?如今小龍在普賢慈海家園穩定成長與改變中,讓他的人生從沉淪泥濘中勇悍的爬出新生命,迎向光明的未來。

普賢慈海家園就是不一樣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稿2-1 (600x600).jpg

我是瑞智學堂&互助家庭社工

「叮咚~」伴隨協會大門電鈴聲的,是王爺爺爽朗有朝氣的「午安!」

「爺爺你今天又第一個到耶!」「當然阿,我急著來看妳阿!」聽到爺爺的回覆,讓我笑了出來。還記得半年前剛來「瑞智學堂」的王爺爺,因為個性木訥,上課時總是表情嚴肅,不過上了一期學堂課程後,爺爺竟然開始跟我們開玩笑,課程中的參與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會跟著大夥一起笑。長輩們的這些轉變或許微小,但對我們就是最大的回饋了。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信望愛文稿二-小欣(左)展示手工皂成品 (600x338).jpg

專案管理員 李若琳

走進信望愛「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裡,你會遇到多重障礙重度的小欣,雖然表達「你好」的口語會有些含糊不清,笑臉卻是百分百燦爛,其他的大孩子則會伸出手掌和你來個「Give me five!」,在多數心智障礙大孩子的世界裡,關係親疏與否不重要,只要你讓他感覺安全,他就會不吝嗇地展現大大的笑容,全心接納信賴你。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機構簡介照片-美善基金會1 (600x569).jpg

我發現保生大帝與天主教可以一起做善事…

2年前的早晨,我到住家附近的大廟-朝皇宮拜拜,看見一個高鼻子藍眼睛的阿兜仔走進來,感覺很好奇,後來知道是天主教美善基金會的神父。而且今天廟裡的人特別多,仔細一看,才發現今天廟裡有人在幫民眾量血壓。以為是衛生所派人來,我也沒多想,就跟著大家一起湊過去量血壓,與量血壓的小姐談話後才知道,辦這活動的這是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單位-美善基金會。

說來也奇怪,這個單位對廟裡所有的人都很友善,包括那群常有怪異行為、引起社區民眾反感的人,甚至還陪同他們參加大廟裡的大小活動。一開始,我覺得跟這些“怪怪的人”一起活動不是很自在,但慢慢了解這群人中,有些是智能障礙者或失智老人。將心比心,這些人也不是自己想要變成這樣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放寬心胸去與他們互動。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障朋友就業實況1 - 複製 (600x542).jpg

我是一名就業服務員從碩班畢業後便投入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更精準一點來說,我大部分是在幫精神障礙者找工作。

曾經服務一個精障的女生,年齡跟我差不多大,她很早就發病,少有對外接觸的機會,因為覺得要做弟弟的榜樣,所以想要外出就業。剛開始覺得這個女生臉非常臭,但隨著一次次見面,我好像開始了解她不擅表達的背後,其實有著自己的想法,她說:「酷酷的樣子很好啊,沒事笑很奇怪吧。」

找到餐飲服務工作後,她從一開始不敢喊「歡迎光臨」、不敢與人眼神接觸,到可以協助客人點餐,雖然動作很慢、外表看起來像被倒債、口氣仍然沒禮貌地對客人說:「你還沒點餐嗎?」但對於工作上被提醒要注意的事情,其實她都會做到。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