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文,一個長期投入幫助聽損兒學習聽與說的專業機構,用愛與關懷為台灣的聽損兒開啟了與世界溝通的橋樑……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宥妤今年六歲,是一位害羞的小女孩,初次見面時,宥妤說話相當秀氣,但經過一段時間相處,不難發現宥妤天真可愛的一面。宥妤一歲時媽媽某一天發現不管怎麼叫宥妤,宥妤都沒有反應,起初家人還以為是天生個性使然,但不安的媽媽還是帶著宥妤到醫院做聽力檢查,結果醫生診斷判定宥妤雙耳皆為極重度聽損,必須如同飛機起降的音量,宥妤才聽得到。雖然宥妤家為中低收入戶,平日生活費已相當吃緊,為了讓宥妤和其他孩子一樣聽見聲音、開口說話,宥妤的媽媽依然決定讓宥妤開刀植入人工電子耳,然而龐大的助聽輔具花費和療育成本著實讓宥妤的爸爸、媽媽相當苦惱,雅文基金會社工在深入瞭解宥妤家的狀況後,替宥妤串聯政府和民間的資源,安排一對一的聽覺口語訓練課程,讓宥妤和媽媽安心的在雅文基金會學習聽和說,經過這些年的學習,宥妤現在可以字正腔圓的背誦好長一段的三字經,看著宥妤的成長與進步,媽媽覺得先前的辛苦都值得了。

雅文基金會致力推廣聽損兒教育,希望能把握0到6歲的黃金治療期,讓聽損兒能夠學習聽與說。一路走來,雅文專業團隊陪伴聽損兒一同成長,透過社工的諮商、聽力師的聽能管理服務及聽覺口語老師的教導,在自然有意義的環境及互動下,讓聽損兒藉由傾聽的方式來學習語言並發展口語,開啟通往聲音的門扉,走出寂靜無聲的世界。如今雅文在全台各地已服務近四千個聽損兒家庭,為台灣的聽損兒家庭帶來了無窮的希望。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性暴力受害者的傷痛受暴媽媽和孩子的恐懼現代婦女基金會28年來持續為弱勢婦幼爭取更安全的明天希望有一天,婦女不再受傷、寶貝不再哭泣……

現代婦女基金會

收到婦女的回饋,是給我們最溫暖的禮物。

「要不是妳們不離不棄,我跟三個孩子,恐怕早已不在世上了。現在的我,過得很好,現代婦女基金會就是我的娘家,我親愛的社工,就像我的媽媽一樣,當我受到任何的苦、在我難過時,我知道有妳們在我身後,挺我、讓我勇往直前,不再害怕,這些年來,辛苦了,謝謝妳們! 」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為一群不被重視與肯定的監所受刑青少年協助他們自立更生並引導教化他們去惡向善,返回原生家庭回饋社會……

淨化基金會

小安的成長分享

如果我沒有來到家園,我可能還在外面為非作歹、沒日沒夜的頹廢、繼續吸毒;過去的我是一個勇於認錯、死不改過的人,我家是單親:媽媽親手把我養大;國中我常在校外械鬥,為一些大小事打架,因為這樣認識了很多哥哥,所以我變得更沒藥救了,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內疚,我就是喜歡自由、沒人管,我做到了。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個背包,14個輪子,4個瘋子,1場婚禮,一生不能錯過的冒險,用旅行傳遞希望,重新打破障礙的極限……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曾是酒店少爺的小楊,因28歲時因車禍受傷,無法回到原本的工作,藉由脊髓潛能發展中心職業訓練後,成為一名專業優秀公關人員,在此遇見了美麗的阿羚,並一見傾心。阿羚是來自台東的布農族少女,24歲因為一場意外的跌倒,造成一輩子無法正常走路,原本以為只要努力復健就可像過去一樣在深山裡面跑跳碰,但脊髓損傷的傷痛就像被判了無期徒刑,硬生生讓她的身高只能折半,讓她的夢想在最年輕時畫下休止符。

「剛開始真的想自殺,覺得不想活了」小楊回想著剛受傷時的情景,其實這也是普遍脊髓損傷朋友的心情,全台兩萬多名的傷友中,還有很多人其實沒有走出傷痛,每天過著等死的日子,對於人生好無希望,小楊以及阿羚想要讓這些朋友們看見,透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訓練後,人生一樣可以很精彩,可以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愛情,一樣可以瘋狂,一樣可以冒險,一樣可以追逐夢想,也想鼓勵很多在低潮的人們,「像我們這樣失去雙腳都一樣努力的活著了,你更應該要好好的活著」阿羚說著。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被遺忘的角落、翻轉造就生命

南投YMCA在地長年照顧關懷南投弱勢家庭,不乏獨居長者、受暴婦女、弱勢兒少及身障者們,致力發展全人服務,陪伴苦痛的生命更新造就新的意義……

南投YMCA  

黎明前的黑暗最黑暗,面對生命的苦痛,人無不為此而脆弱~在被遺忘的角落中,有孱弱的獨居老人在等待著,有暗夜啜泣的受暴婦女在絕望著,有拮据過日的孩子在企盼著……,每一天都有無盡的無情與現實來挑戰生命的脆弱。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