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明基金會致力於高齡者與婦女朋友服務,提供高齡者教育、居家服務、日間照顧等一系列服務,以福音愛的精神提供需要服務的族群……

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    

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關心社會的脈動,結合社區的力量,學習聖母以敏銳觀察、積極服務的態度,開拓多元化、社區化及人性化的服務網絡,讓服務更完善,使長者都能享受快樂的晚年、婦女朋友幸福快樂的生活。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使心家族為全國唯一主要關懷身心障礙者之父母及其健康兄弟姊妹,幫助父母恢復能力,讓孩子獲得家庭溫暖與祝福……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天使心家族」主要服務的對象是身心障礙兒家庭中的父母與手足,這個概念源自於自身擁有兩個障礙兒的父母(創辦人林照程、蕭雅雯)心聲,他們走過死蔭幽谷後,有感於許多障礙者家庭的父母必定與他們相似,

總是躲在角落與世隔絕,甚至想結束生命來逃避真實,因此挺身而出成立「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為的是喚醒身障者父母:「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啟身心障礙者生命中不同凡響的價值~

幸福是因有人付出溫暖的愛,能蛻變成障礙者夢想的翅膀慈愛邀您共同參與……

慈愛殘障教養院

低垂的臉龐,是小興一貫的注視角度,45度角的視野是小興平常所看的世界。6個月的一場高燒,讓小興活潑的靈魂束縛在因腦傷而無法行動的身軀裡,但因張力大導致肢體僵硬。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8年來,介惠的慈善救濟行動遍及全台各地,更深耕屏東原鄉提供居家照顧服務,不僅讓老人家獲得持續性的專業照顧,也創造偏鄉婦女的工作機會,成為家庭與社區穩定的力量……

介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成立於民國76年的介惠基金會,一年一度的寒冬送暖行動遍及全台各地,更深耕屏東原鄉提供居家照顧服務。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服務方式,為原鄉部落婦女帶來穩定的工作就業機會,讓她們可以就近在自己家鄉工作、增加家庭收入、照顧家庭。相同的部落族語與文化背景,讓老人家更安心的接受專業照顧,分擔部落中失能者家庭照顧責任。至103年底,介惠共有44位照顧服務員,平均年資4.7年,在介惠有制度的培訓下,互相學習、彼此支持,服務廣受鄉里肯定,婦女也變得更有自信,最佳的範例便是一位夥伴憑藉著介惠13年的服務經驗與好口碑,在103年獲得鄉民支持當選瑪家鄉代表。

除了在屏東原鄉部落提供居家照顧服務之外,在危難時,介惠也與族人同在。民國98年重創原鄉的莫拉克風災,政府基於安全考量將受災區域的部落居民撤離家園、緊急集中安置。在陌生的環境中,部落朋友提出「可不可以讓介惠來陪我們?」的要求,這些受災區域,許多地方原本就是介惠平日的服務地點,有些介惠工作人員,本身也是受災戶,在不安恐懼時刻,熟悉的身影、相同的語言陪在身旁,是安慰也是信任的依靠。介惠在災情嚴重的高雄市桃源區、台東縣大武鄉、屏東縣泰武鄉及牡丹鄉承辦生活重建服務中心,提供原鄉災民各項福利措施及災後身心安頓與重建服務,陪伴災區居民共同走過重建長路。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揪愛一起來~心手相連暖山城‧相招守護老寶貝」

信義~長年致力於資源缺乏的山城,努力為長輩們打造一個有愛無礙的環境,期待您一起守護台中山城老寶貝……

信義傳道會

「我老了,囝仔不要我了!」喪妻育有四名子女的張伯伯,一個人坐在藤椅上望著遠方,身邊圍繞的不是子孫滿堂,而是唯一陪伴在他身邊的老狗。步履蹣跚的伯伯,用餐、洗澡、如廁都有困難,不知有多少的年頭,沒有再踏出家門一步、沒有再見過老朋友;好幾次,等待著我們的是不小心倒臥在房門口流淚的張伯伯…心疼也無奈。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