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自民國91年以來,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陸續提供機構服務、社區照顧、居家服務及日間照顧,預計於今年10月份開辦全台第六家的失智症團體家屋,每年受益長輩總人次已遠超過萬人。

創辦人【李天德】會長,為提供長輩最佳舒適環境,歷經10餘年時間,打造中部最優質的【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也因為創辦人的無私付出,建立起老人照顧的磐石,松柏園更成為養護的指標機構,於衛福部及臺中市的各類服務評鑑中,均獲優等佳績,康健雜誌103年新照顧時代大調查中,松柏園更獲評選為第二名,此殊榮亦是中部唯一。

失能長輩由於需要人員隨時陪伴照顧、外在環境充滿障礙等因素,甚難踏出家庭或機構中。基金會看見長輩們的困境,於103年與公部門合作,舉辦第一次的失能老人運動大會。除了提供適合乘坐輪椅長輩參加的競賽外,更可提升長輩的心肺功能、手眼協調及有氧肌力等能力。競賽包括了輪椅接力賽、吹箭、桌上保齡球、排球賽及九宮格等五項。有遠從最北端的新北市到最南端的屏東縣共16家機構的160位長輩,一同齊聚於台中烏日高鐵站旁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忘卻身體造成的不便,重拾年輕時的熱情與激情,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表示看到長輩們臉上洋溢著的滿足與成就,內心更是激動,甚感欣慰;同時更確信,失能不代表失去志氣及未來,只要有足夠與適切的支援,一切都將成為可能。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