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婦女基金會-感人故事  

那天,他揪著我的馬尾、推我到路邊說:「你再說要分手,就讓你回不了家

熙來攘往的公館商圈,他掐住我的脖子,卻沒有一個人前來制止。小可嘴裡說的好像是別人的故事。

後來小可接到現代婦女基金會社工來電,說是有人幫忙通報。當時小可獨自在外租屋,她的男友知道地址,三不五時會來放話堵人,小可不敢去上課,也不再提分手,但也不知該怎麼辦。社工了解小可的狀況,馬上和她討論安全計畫、協助聲請保護令,並協助她向學校申請緊急入住宿舍以確保安全;之後社工也聯繫對方學校輔導室,邀請輔導老師多關注對方,才慢慢將危機解除。「其實我不知道我遇到了恐怖情人,以為他太在乎我才會不准我和同學出去,或是太害怕我離開才會打我」年輕的小可說她不曾告訴別人她和男友的事,也不習慣找單位幫忙處理感情問題,但這次真的好在有社工幫忙,不然搞不好會變成社會新聞。小可也把她的經歷寫成學期報告,並用表演的方式呈現在同學面前,提醒大家關心戀愛暴力問題。她說,遇到戀愛暴力第一步就是勇敢說出來,不要覺得丟臉。她也希望求學過程中能有人教導她如何面對感情問題,因為談戀愛不是成年以後才會發生的事,也不是發生問題才需要處理。最近大人們規畫著課綱中要放入什麼,但情感教育的空白,是否也該認真填補呢?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部落格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