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被管、又管不好自己;希望被重視、又常做出令人失望的事…

 

米可之家.jpg    

常常離家、遊盪街頭,因為在找尋接納他們的地方;

追求刺激、行徑離經,因為他們需要肯定生命的方向。

米可之家」的大男孩都是國三至高三的青少年,來自全省的社會局/處或地方法院。 

共同的特色是--

不喜歡被管,又管不好自己;

希望被重視,又常做出令人失望的事;

希望自己以後經濟沒問題,又不知如何好好工作……。

看起來像大人其實還不成熟、表現出很剛強其實內心很需要被愛的大男生。

 

他們都來自不健全家庭,滿十八歲以後就需要離開「米可之家」自立生活,一切就要自己來。而從小就沒有養成一些好習慣,如何在滿十八歲後可以好好生活?

 

職場是最好的學校,『如何好好工作』比『有什麼工作技能』還重要。

所以一系列的職涯探索,到如何找工作、寫履歷、洽詢與面試,遵守職場規定、與同事相處、與上司溝通、調適半工半讀的生活、減壓,甚至為何要離職、如何離職都是他們必學的課程。而打工的薪資都會存入自己的帳戶中,做為未來結案自立生活時的費用。

 

來到「米可之家」,凡事都盡可能自己完成,因為這樣才能學習如何解決問題,過去只有挫折感,但現在是累積成功經驗,將來才知道如何自立生活。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米可之家」提供。

「米可之家」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