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限、不屈服 - 我只要工作

天際泛著魚肚白, 淡淡的曙光揭起一天的序幕, 接下來又是鬧鐘將響、哥哥姊姊一陣忙亂準備上班的時刻, 腦性麻痺、肢體僵硬動作受限的小旭總是比鬧鐘早起, 看個對大家而言千篇一律、對他來說卻是不知何去何從的日子……!

藉由幾次協會舉辦的活動, 小旭在家人的協助下, 開著輪椅出門,在車水馬龍的路上,看見騎著腳踏車載著孫子的老先生、穿著拘謹套裝的OL、一對正在侃侃而談的中年人、認真製作紅豆餅的年輕老闆共織一幅街角的浮世繪,每每看到這些生命中最簡單卻難以觸摸的細節, 長期抑鬱的心不斷吶喊著:「我想出門、我要出門、我也要工作!」……

0616-blog.jpg

去年,小緒報名參加了協會的職前訓練,接觸了自我探索、家庭功能、職場禮節……等相關課程, 但當他滿懷熱忱投入職場、幾經跌撞後才明白,要能擁有一份工作,並非這麼簡單。

絕大多數的身障者,從小在親友的絕對包容中長大,塑造出了「自我中心」的性格, 然而一旦踏入社會,面臨雇主的要求、環境的不友善、同事間的人際互動,才發現工作需要的不僅僅只是專業知能而已,上述的種種若不能深入探究及改善,即便擁有工作機會, 也不能長久。

因此,協會著手建立一套系統,以「釐清肇因、成就圓滿」的精神,從個案、家庭中抽絲剝繭,配合專業團隊提供有效而精準的策略,再輔以不定期的追蹤輔導,培養個案找出問題的能力,更訓練他們透過專業知能解決問題,進而將這樣的能力擴及生活中的每個層面,對於改善生活及人生價值觀有莫大影響。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腦麻協會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