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醫療追踪,服務有病在身的街友,強化保健知識及健康的體能,體況良好,利於找到工作。

本中心建構電腦系統化,滅少行政步驟,強化資料一致,提昇服務效能,透過網路得以即時作業。

提供住宿服務,街友工作或找工作期間有暫宿之所,支持其工作持續力量,輔導街友工作穩定後,街友自己有能力可以租屋。脫離依賴而自足自立……

0622-blog.jpg

救世軍台北街友中心,長期關懷街友已16年了,提供基本生活日常用品、洗衣、洗澡及餐食,衣物。讓街友維持基本尊嚴的形像和飽餐一頓,免於挨餓受凍。中心提供身心靈各方面全人照顧,以基督救世的精神服務街友,濟弱扶傾,在人生路上遇到挫敗中,還有重新出發的過渡中繼站,陪伴關懷街友走過坎坷路。

長期以來,中心專業社工執行外展及個案管理,為街友提供支持扶持如下:社會關懷(個人關懷/物資)、健康維護(含就醫協助)、生活扶助(含福利申辦)、工作就業(就業輔導)、居住服務(租屋協助)、安置照顧(轉介安置)、家庭服務(家庭關係/法扶)等等社會工作措施,街友遇到問題,協助街友提昇解決問題的能力。

除了基本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往年為街友辦理各項加值活動。有醫療特別的追踪照顧服務;激勵人心及保健常識的工作坊;以接觸外界社會的輔助工具性的電腦教室,電腦網路學習;使用電腦軟體作人生履歷回顧簡報,展現個人自信心的一面,重新面對自己的過去及現在,能對未來重新振作起來;以及提昇街友技能的烹飪教室,不但擁有一技之長,還輔導考上具有中餐葷食的丙級執照,並已租屋且工作正常…等等提昇街友價值的活動。並且也聯結社會資源,來輔助街友培力工作,如與夢想城鄉協會的木工班培力工作,學有所成的街友,可製成作品賣錢。中心也鼓勵街友做志工服務他人,以鼓勵街友再接再勵的工作心志,…等等有益街友的成長課程。

中心也提倡志工社區服務。因打掃環境及社區公園整理,敦親睦鄰結果,社區看到街友的改變,因回饋社區的正面作為,讓社區對中心服務街友成效,都佩服有加。因此常有社區捐助衣物、蔬菜、食物及金錢等等。社區對中心的服務肯定,誰能說街友都是好吃懶做不想工作的一群呢?

中心對街友提供緊急處理,過渡處理,到穩定處理等服務,以致將來開展個人微創事業的可能,藉由傳善獎的幫助,將循序漸進地服務往上推昇。中心今年提供醫療追踪照顧,住宿服務及中心電腦化系統,讓工作人員服務更向前一步,更有效益的服務街友,使街友循正面積極且具向善能量,做有用的人。勇敢踏出,走穩每一步。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基督教救世軍(台北街友關懷中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救世軍台北街友中心

財團法人基督教救世軍(台北街友關懷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