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牙牙學語時喚第一聲「媽媽」、孩子進入職場的第一份薪水、老年時孩子為父母準備的晚餐,這些人生中理所當然的歷程,卻是擁有心智障礙者家庭的奢求!

『早療』是遲緩兒翻轉的可能;『老憨兒的照顧』是父母的唯一牽掛,美善邀請您成為他們生命中的「加油站」……

0625-blog.jpg

來自瑞士琉森的吳道遠神父,46年前來到台灣,

這裡的秀麗山川和他的家鄉很相似,人們熱心又有人情味,他非常喜愛台彎,打算終老於此。6年前,神父創辦了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他與身心障礙的大小朋友相處近40年,服務心智障礙朋友及弱勢長者,神父深深為這些朋友不受障礙所困、不斷克服身心痛苦的毅力所折服。期盼美善基金會成為他們最大的支持,過著有尊嚴的生活。

「包裹在荊棘中的愛」-眾所期盼新生命到來,卻發覺親愛的寶貝有些不一樣,這是許多家有遲緩兒的家庭必須經歷的生命故事。如何協助這些父母挖掘自己內心深處的能量,透過療育陪伴孩子翻轉生命的可能,是從事早療的工作者天天都在努力的事。

6歲小宗,罹有輕度智能障礙合併隱性唇顎裂,因口齒不清導致怕生、羞於與他人互動,承受諸多壓力的媽媽也因此產生情緒的障礙。在美善早療團隊的努力下,媽媽終於突破層層的荊棘,接受這個生命的禮物。透過早期療育與到宅志工的服務,小宗展現了久違的笑容,不僅提升語言的能力,且能自信學習與他人互動。

「從拖鞋到布鞋」-25歲的阿哲,母親無力撫養、父親早逝,艱辛的成長路讓他失去了接受愛與付出愛的機會。領有智能障礙中度手冊的他,穿著拖鞋用自己的步調在社區中遊走,無法清楚的言語表達與身上隱隱傳來的異味,成為社區中的邊緣人。民國101年阿哲終於在社工契而不捨的努力下進入濟生工作坊。現在的阿哲展露屬於年輕人的笑容,能與坊內的伙伴們逗嘴、聊天、看雜誌、出遊,更換下在社區遊走的破舊拖鞋改穿布鞋!

「憨老家庭的轉變」- 61歲的阿珠,罹有中度智能障礙及慢性病,先生已於多年前過世,兩個30多歲的兒子也分別患有輕、中度心智障礙,美善社工為其家庭連結藥師指導用藥及陪醫、清潔住家、裝置熱水器及修繕家具、門窗等,改善阿珠健康問題及住家品質。   

「澡回幸福」-今年90歲的林爺爺,罹有糖尿病及攝護腺癌,4年前行動逐漸不便,原先皆由林奶奶及小兒子照顧,但去年林奶奶發現罹患膀胱癌需化療,身體虛弱,家有兩位高齡需照護的生病長者,照顧壓力大,尤其要為身材高大的爺爺沐浴更是一大難事。美善沐浴團隊開始為林爺爺展開沐浴服務後,奶奶每當看到爺爺沐浴完,臉色放輕鬆、舒服入眠的情景,都讓她心中充滿感激。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美善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