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陪伴與支持力量,對於生下愛奇兒(Angel 各類型身心障礙者)的父母,不但要經歷悲傷、沮喪、茫然的歷程,還要肩負看顧、療育的責任,天使心要讓愛奇兒的父母得到關懷與支持,並關注愛奇兒的手足,讓家庭得到社會的理解認同與接納。基金會堅信: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手足被看見家庭更完整……

0628-blog.jpg

傾一生風雨的守護

天下父母都為守護孩子而來,而每一位生下愛奇兒(Angel 泛指各類型身心障礙者)的父母,都不免經過悲傷、沮喪、茫然的歷程,她們除了為孩子遮風避雨,心中的雨揮不之去,無人知曉,每天躲在陰暗的角落嘆息、哭泣。

天使心家族基金會的成立源自於愛奇兒跟她的父母,身為愛奇兒媽媽的雅雯就說:詠晶在地上的日子只有14年,但是她教會了我全然的接受孩子,天使心的創立基金一部分是來自詠晶的保險金給付,詠晶一生雖然短暫,但卻相對璀璨,她讓我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不是權貴財富而是對人的影響力,因此我跟詠晶爸爸創立天使心家族基金會,我的信仰也因為她,幫助我不害怕死亡,勇敢面對人生!

照程、雅雯夫婦因為養育兩位愛奇兒,走過一段辛苦跌撞的日子,但也因此學習寶貴的生命功課,不但接納了孩子,也接納了自己,他們現在盡最大的努力,就是希望陪伴其他與自己相同背景的父母,相互支持鼓勵,扭轉負向的價值觀,看見孩子帶給父母甚至家庭的祝福,自2002年到現在,他們持續帶領愛奇兒父母走出來,建立他們自信與能量,讓他們更有能力照顧孩子。

父母需要被支持與關懷,愛奇兒的健康手足更是需要被理解與關心,他們往往因為過度體貼父母的辛勞,很多顯得早熟獨立,甚至忽略了自己的需要,有的則是因為父母本身壓力而忽略了手足的存在,所以天使心引導父母除了照顧愛奇兒之外,也需要關注手足的心靈,這樣家庭才會更完整,每一個生命都能夠發揮影響力。

每一位父母走入天使心之後,可以卸下心理重擔,感受被陪伴與支持,因為他們不會被重複地問著一些讓人難以回答的問題,他們透過專業講座得到實用的訊息、透過支持性活動父母們產生彼此安慰鼓勵的力量、透過音樂會聽見其他家庭走出來的歷程感受盼望,並且,他們逐漸在這個族群中發揮影響力。

基金會還透過各樣的活動,喚醒社會大眾對愛奇兒家庭的認識、理解、接納、友好,希望打造友善的氛圍,使每一個愛奇兒家庭更有信心走入人群。

愛奇兒是家庭成員(父母、手足)終其一生的挑戰,困難從來沒有停止,但是每當多認識一位愛奇兒父母,多分享了解他們的心情,乃至於知道他們的狀況有突破跟進步,天使心就有動力,帶著他們的笑容繼續往前行!
每位父母親都堅心為孩子遮風擋雨,誰來為父母撐傘?就讓天使心傾一生風雨來守護,因為我們相信,原來日夜嘆息,也會開出花朵。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天使心家族

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