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是一首知名的歌,還是全世界最大非營利組織

你聽過YMCA嗎?一首耳熟能詳並翻唱成不同版本的歌!其實YMCA是全世界最大非營利組織,服務內容是解決因時代變遷所面臨的社會問題。台灣人口老化造成高齡者失能、失智、臥病在床,使照護的需求不斷增加。台中YMCA為了回應這個問題,積極推動預防高齡者失能、失智的工作,特別是失智症預防,並且與台中市政府簽署共同宣言,共同推動高齡者社區照護預防……

0703-blog.jpg

不只是一首知名的歌,還是全世界最大非營利組織

你一定聽過一首叫做YMCA的歌吧,源自於美國樂團獻給

“基督教青年會”的歌,並被翻唱成不同版本,但是YMCA不只是一首耳熟能詳的歌,YMCA還是全世界最大的非營利組織,且於1946年獲諾貝爾和平獎。YMCA(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基督教青年會)成立於英國倫敦(1844年),是以國際青年教育團體的角色,來進行各項的服務,目前全世界YMCA活動網已遍及120多個國家,會員人數已達2,500萬人。YMCA的使命是,發揮耶穌基督之愛和服務的精神,結合有心貢獻人士,推動各項事工及活動以培養靈、智、體、群的健全人格,建立和諧美滿社會,解決因時代變遷所面臨的社會問題也主要的服務內容。

我們大家都知道,臺灣正以驚人的速度,邁向超高齡的社會。隨著65歲以上高齡人口的不斷增加,我們的社會要如何積極有效的預防或延緩高齡者在日常生活中失去自理能力,臥病在床,成為被照顧者,將是臺灣進入高齡社會非常重要的課題。這個課題,我們若無法有效的面對控制,則往後老人安養及照護的需求勢必不斷迅速增加,為此我們國家社會的福利支出也需要大幅的調升,在可遇見的末來,臺灣高齡人口照護的問題,將會造成臺灣社會及家庭非常沉重的負擔。台中YMCA為了回應這個社會課題,特自日本引進大阪YMCA授權20年研發,獲得日本大阪政府認可之「高齡者照護預防健康促進計劃」。並與台中市政府簽署共同宣言,共同推動社區高齡者照護預防工作。

台中YMCA期望,藉由這套計劃不僅在大臺中市,也能在全國各地,結合更多的社區團體夥伴,培養更多的在地指導人才,帶領社區高齡者照護預防健康促進,幫助全國高齡者不失能、不失智、不成為被照顧者,宣導各年齡層國民,為守護長者,要認識失智症、預防失智症、並能在社區協助失智症患者及家屬,教育全國民眾,認識老、協助老、以及預備自己的老。打造台灣真正成為健康、快樂、幸褔的長壽國。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社團法人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台中YMCA

社團法人台中市基督教青年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