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長期陪伴過花東投的16000個家庭,早期療育協會了解照顧遲緩孩子的辛苦,陪家庭一起走過。發展遲緩不是看了門診、吃了藥就容易復原,而需要持續在家庭訓練、提供專業支持,讓家庭從接納孩子,而支持孩子走出成長的路,迎向陽光……

0704-blog.jpg

在你們的世界我像是小海龜,每一步一步都走得異常的慢…

在我的世界,我在一個好美的地方,有好多可愛的大人也有很多愛玩的哥哥姐姐,我開心地對著你們笑著,但我不懂為什麼大家看我的眼神很不一樣?

你們的笑容是支持我前進的力量~

[改變…用接納代替不接受]

小哲3歲了,不開口說話也不太理會旁人,每天散步一定要走一樣的路線,每天一定要固定的生活作息,一旦改變小哲會非常的生氣,大哭大鬧。媽媽原本以為小哲是以前人們常講的「大雞慢啼」,但經過醫院診斷後確定為中度自閉症。

小哲的媽媽拒絕社工的介入,但我們仍不時以電話關心。有一天,媽媽主動打電話來詢問幼兒園的資訊。我們陪著媽媽和小哲一起去參觀學校,並與學校老師討論...媽媽從不接受社工的介入到願意帶小哲到醫院接受療育及就學,從原先擔心孩子被貼標籤到知道及早介入可以提升小哲的發展能力,這是一段很漫長的過程,但她走過來了。

媽媽每週帶小哲至醫院接受職能、物理及語言治療。在家也努力按照治療師建議與小哲互動,媽媽說自己再辛苦也甘願,只希望小哲在各方面能慢慢進步。現在的小哲雖然仍不會主動表達,但是簡單的問題會開口回答了,每天進教室也會主動跟老師及同學打招呼,媽媽很開心的向我們致謝,謝謝我們的幫忙。

小哲的進步是家人接納孩子的個別特質,積極配合療育。家長接納孩子的不同後,才會產生動力帶孩子接受療育,而家長跟治療師及特教老師討論,則可以學習不同方式與孩子互動。接納孩子的不同,才能讓孩子走出不同的路。

[你好,孩子會更好]

發展遲緩與感冒不一樣,不是看了門診、吃了藥,過幾天就會好。在家長不願意帶孩子接受發展評估與治療時,我們深信陪伴是很重要的,不間斷的關心孩子及家長,讓家長看到孩子可以透過療育持續進步,會更有能量帶著孩子往前走。

[快樂做早療]

一直是早療協會追求的目標!不管是工作人員,也包括家庭。早療協會深耕20年了,歲月的長河不停奔騰,在花蓮、台東、南投三個純樸的地方服務過的遲緩兒家庭已超過了16000戶,整合了無數的資源與服務進入偏遠地區,也在全國倡議早療重要理念及議題。遲緩的孩子只是有著不同的成長路徑,而提供無悔照顧的家長更是令人敬佩,早療專業團隊與社會大眾可以給予遲緩兒家庭最貼心的支持,而去除異樣的眼光,就像多一葉的幸運草,它只是不一樣。請與我們一起攜手支持遲緩兒家庭~看見遲緩兒,看見早療協會。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早療協會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