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簡介照片-美善基金會1 (600x569).jpg

我發現保生大帝與天主教可以一起做善事…

2年前的早晨,我到住家附近的大廟-朝皇宮拜拜,看見一個高鼻子藍眼睛的阿兜仔走進來,感覺很好奇,後來知道是天主教美善基金會的神父。而且今天廟裡的人特別多,仔細一看,才發現今天廟裡有人在幫民眾量血壓。以為是衛生所派人來,我也沒多想,就跟著大家一起湊過去量血壓,與量血壓的小姐談話後才知道,辦這活動的這是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單位-美善基金會。

說來也奇怪,這個單位對廟裡所有的人都很友善,包括那群常有怪異行為、引起社區民眾反感的人,甚至還陪同他們參加大廟裡的大小活動。一開始,我覺得跟這些“怪怪的人”一起活動不是很自在,但慢慢了解這群人中,有些是智能障礙者或失智老人。將心比心,這些人也不是自己想要變成這樣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放寬心胸去與他們互動。

最近我與這群人竟然一起組了一個隊伍,要去參加衛生局主辦的阿公阿嬤活力秀比賽,這是過去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我們為了加緊練習,還特地跑到美善基金會的台江服務處去,雖然在練習的過程中,與我演對打戲的阿祥沒有用認真的態度在練習,我感到十分生氣,也訓斥了他好幾次,慢慢與這些人相處卻也更加自在了。如果當初沒有參與美善辦理的活動,我也不會有這些想法上的轉變。

過去我在司法矯治單位工作,好人、壞人我看太多了,我知道有很多單位假藉慈善的名義,其實是要圖利自己,不過這幾年觀察下來,發現美善基金會是一個真的有在做事的單位,他們是一群真正想要服務的人,不只打動了我的心,也為海尾寮社區的民眾與憨老家庭做了很多令人感動的努力。人生嘛,退休後如果有機會做許多有意義的好事情,那蠻好的!所以當美善基金會詢問我是否願意擔任未來志工隊隊長時,我義不容辭的答應了他們,對於志工隊我樂見其成。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