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漸凍人_漸凍病友以溝通板與外籍照顧者進行溝通 (600x450).jpg

文/社工督導 張義發

曾有病友眨眼使用注音溝通板,一個注音一個注音的問我:漸凍人如何心情愉快?

當時我愣了一下,是呀,我們病友面對自己疾病,目前沒有可以醫療痊癒的方法、身體狀況一天一天的衰退、生活上越來越需要他人的協助,還有甚麼能讓他「心情愉快」呢?我告訴病友:換成是我,每天面對疾病的挑戰,是無法開心的。病前日理萬機,每天有做不完的事,總是為「未來」盤算;但現在,是否可將看事情的角度調整一下?把焦點放在「當下」,感恩「我還能做的」,開闢一個自己專屬的心靈花園,讓「活在當下」的信念,成為支持病友走下去的力量。

08-2漸凍人_621全球漸凍人日,簡文仁物理治療師帶領大家進行復健運動 (600x400).jpg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