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願得來到慈馨家,如果可以,我也想和媽媽一起生活。這些年來,我在心裡一直是這樣想。

01-我們定期清潔慈馨家,同時也培養家務與自立能力。600.jpg

說: 我們定期清潔慈馨家,同時也培養家務與自立能力。

小時候,我和生病的爸爸跟常搞失蹤的媽媽一起生活,爸爸身體不好但常喝酒,喝醉了就把我當出氣桶。媽媽有時會受不了而離家出走,後來一走就沒有再回來了。 有一天,我等到爸爸睡著了,那一刻我決定離開這個讓我受傷的家,結果被社會局的阿姨帶去住在寄養家庭社工老師﷽﷽﷽﷽﷽﷽﷽﷽﷽﷽﷽﷽﷽﷽慈馨家生活影響了我什麼?原,後來又輾轉到了慈馨家。

時間過得很快,我在這個家住了將近七年,現在已經念高中了。剛來到這地方,心裡有很多的矛盾。我經常心情不好,一生氣就想打人出氣,一心想著如果這裡的老師受不了我,我是不是就可以回家,找到媽媽一起生活。沒想到,即使我再怎麽生氣動手打人,這個家始終沒有放棄我,一路陪著我到現在。

國小時,因為沒有和爸媽住一起,經常被同學們取笑。後來到了慈馨家,也換了學校,我完全不想讓別人知道我住在育幼院。五、六年級時,我有了越來越多的好朋友,他們知道我的狀況後,居然一點都不排斥,還一直說我比他們成熟很多,感覺就是有一個家把我照顧得很好。我問自己,在慈馨家的生活影響了我什麼?原來是這個家讓我重拾了對人的信任、安全感和愛。我想要很驕傲地跟您們說,國小畢業時,我邀請了全班同學和老師,在慈馨家辦了一場同學會。我一手包辦當天的節目和主持,還邀請家裡面的社工老師幫忙彈琴同樂,我和同學們就這樣吃零食、玩遊戲、唱唱歌,這是我特別光榮的一天。

03-我們到台中三叉坑部落辦營隊,和原住民弟弟妹妹共同歡樂。600.jpg

說: 我們到台中三叉坑部落辦營隊,和原住民弟弟妹妹共同歡樂。

去年,慈馨家蓋起另一棟少年家園,那是接著要讓我們學習走向自立的家園。我開始每天上學前自己做早餐,包含週末假日的三餐也都是我們輪流動手完成的。我們也學習用小家的生活費採購食材、規劃其他生活開銷們之前還用暑假的時間,去山上的部落辦營隊,把我們得到的陪伴帶給部落的孩子們。

這些生活的學習,讓我對於獨立生活越來越有現實感我開始想暑假時可以出去打工,想要存錢給未來多一點資本。有時,看到班上同學早餐吃了幾口就丟掉不吃了、或是花大錢買潮鞋,我都會覺得這樣很浪費,他們都不知道賺錢其實不容易。

對我來說,慈馨,就是我的家了。這個家讓我從很多人的陪伴、經驗的累積和學習下,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我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做到很多事,原來我可以勇於嘗試。即便遭遇挫折,我也記得老師所說的:「挫折,不是來指責我們能力差,而是希望我們能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很高興向您們介紹我的家,這個家很多人、很熱鬧、有很多故事說不完,歡迎您們來我家找我們玩。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慈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慈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