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兵訓結束後,下的部隊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的大孩子,「恆星學坊」是新竹智協設立的日間照顧中心,這裡的學員心裡都住著一位長不大的天使,所以我也會親暱地稱呼他們「這群孩子」,在這裡我們共同打造屬於每個人的「第二個家」。

今天我終於唱完我最喜歡的歌。-600.jpg

說:學員們終於唱完他們最喜歡的歌。

    一早學員們陸續來到,「老師早!」、「是阿華田耶!」、「嗨~阿智智」、「茹茹來了」這些可愛的綽號是學員們在日常中給彼此取的,好感情可見一般,在此起彼落的問候聲中,開始了充實的一天。這天早上安排的是團體課程,「來抓我啊來抓我…哇!我被抓到了啦!」學坊內充滿學員們的尖叫聲,老師相當有經驗地帶領學員進行簡易團康,同時寓教於樂,欲引導學員們從遊戲中學習人際間的相處及互動。看著他們在遊戲中相互追逐、奮力奔跑,笑著笑著彷彿整個世界都是屬於他們的,笑容是他們最真摯的邀請卡,不時期待著我能參與及融入他們的活動。

    靜靜看著這群孩子們無憂地玩耍,嘴角竟不自覺地上揚,原來我感動的是,孩子們會因為簡單的滿足就把眼角瞇成了上弦月,笑得合不攏嘴,而生活最重要的任務會不會就是像這樣單純的笑著,是我忘了而他們卻提醒了我。除了看他們笑得燦爛,另一件讓我感到最暖心的事,就是陪在他們身旁靜候著改變的契機,然後見證他們默默地成長。

畫畫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你看我畫的-600.jpg

說: 畫畫是學員們最開心的時候,興奮得分享畫畫的成果。

    下午「小小米」老師的繪畫課程,是用藝術作為一種治療方式,透過筆尖和紙面一來一往的摩擦,讓學員的情緒可以獲得抒發。創作本身是美好的,看著他們手拿蠟筆時專注的神情,到完成畫作後開心地高舉著自己的作品要給我看,我強烈感受到他們的喜悅以及從無到有的那股成就感;而對於其中幾位自閉症的孩子而言,他們不擅表達卻又總是渴望被人看見,繪畫便成了無聲的溝通媒介,作為他們表達自我的方式,「在畫畫的世界裡沒有對錯,每一幅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每一個人都是最獨特的一樣」。

    我們希望給予這群孩子們更多自在生活的空間,而恆星學坊在做的,正是讓這群天真善良的孩子們有個學習的地方,可以一步步地用自己的速度,向著成長的目標及方向邁進,期待他們在走出去面對外面世界的時候,不會心慌、不會著急。

    「恆星」如同意味著「永『恆』的『星』星」,這樣一個美麗的名字,或許不存在宇宙間,但我們有自信可以永遠地放在學坊內每個孩子,還有他們家庭的心中。我們努力讓孩子們學習生活的能力,因為沒有誰能夠永遠陪伴著誰,即便不是每個夜晚都能看見星星,只願在我們相遇,可以見到彼此的每一刻,恆星學坊會竭盡所能綻放出光明,讓每一個智障者家庭都能感受到溫暖。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