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冉冉的升起,看著窗外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騎著摩托車享受著鄉野的新鮮空氣,十幾分鐘緩緩的越來越靠近熱鬧車多人多的彰化市,來到我已經工作快二十年的慈愛教養院,大家互相打招呼:「林媽,早安」,我喜歡現在在慈愛扮演的兩個角色—『林媽媽』跟『蘇○珠』,這裡是一個讓我充滿感謝且像自己第二個家的地方。

慈愛教養院服務的小天使-600.jpg

圖說:慈愛教養院我已服務了二十年,他們都是我的小天使。

    這天讓我感觸特別深,或許是接近母親節讓我特別有感。想起二十八年前,我跟先生滿心歡喜的準備迎接家裡的第二個寶貝,當寶寶呱呱墜地時,給了我們個大驚喜,老天爺送給我們兩個可愛的女娃兒,讓我們夫妻倆高興不已。但上天卻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它送了一對『折翼』天使給我們當禮物

寶寶六個月左右我們發現異常帶去醫院檢查,醫師卻跟我說懷孕期間兩人腦部受到擠壓壓迫而導致傷及腦部,最後判定兩人是多重障礙兒,聽到這讓我頓時心情跌到谷底,再加上背負著更多照顧、心理及生理等各方面壓力,那時讓我每天都行屍走肉充滿絕望照顧著小孩,更曾起了輕生念頭,但我很慶幸另一半給了我支持跟力量,再加上親友間給了許多幫助,讓我們相互扶持一路走下來,幸運地後來又添了一名健康的女兒。

    終於到了雙胞胎小娃兒要開始上小學了,我們決定送到慈愛教養院就讀,但卻因先生工作而無法順利接送,讓我們苦惱。但就在此時慈愛創辦人周媽媽知道我的困難,就跟我說:你來這邊上班這樣就可以接送她們兩個了。因此為讓她們得到妥善的照顧,我毅然決然辭掉薪資較高的工作來到慈愛教養院工作。很多人都問我說,『妳每天要照顧兩個有問題的小孩,妳還去那種收更多這樣孩子的地方工作,妳不累嗎?』『妳幹嘛自己找麻煩呢?』『妳想不開哦!』這些聲音總是不斷地圍繞在我身邊,但我總是一笑置之,因為我知道這是正確的抉擇。

我在慈愛工作的一隅-600.jpg

圖說: 因著有相同小孩的自己更能感同深入,更能將心比心知道這群孩子的需要、這群家長的無助。

    今天來到協助照顧的Bo Bo(化名) 旁邊,一個大男孩總是喜歡黏在我旁邊愛撒嬌,看著他這幾天胃口不好,我也跟著心情低落,溫柔耐心的安撫著他吃點東西,嘴巴緩緩地張開讓我可以用湯匙餵他吃點食物,看著他願意進食,讓我放下一顆擔憂的心。因著有相同小孩的自己更能感同深入,更能將心比心知道這群孩子的需要、這群家長的無助。甚至我還鼓勵我的小女兒就讀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現在她從事特教老師工作五年了。感謝慈愛在我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讓我的兩個寶貝順利成長,各方面也都進步很多,現在大兒子跟小女兒也都各自有自己的一片天,多年來的辛苦付出有了甜美果實,懷著知足感恩的心度過現在的幸福生活。

    如果家裡有一個身心障礙兒童……

    『宿命』or『生命中的歷鍊挑戰』

    人生是『彩色』or『黑白』

就要交由自己來決定,但別忘了在決定的同時也要想想身邊的每一個人。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台灣省私立慈愛殘障教養院」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