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台灣有家夜晚開到深宵,專屬於少年的夜間中心嗎?

某個安靜卻不平靜的夜晚,我問阿傑:「為何總讓自己牽扯在司法案件裡呢? 」 阿傑低頭小聲的說:「我也沒想到會變這樣。」每到夜晚,阿傑家裡只有他和那語言不通的阿嬤,朋友們此刻的邀約成了阿傑生活中唯一的火花。

blog-02.jpg

挑戰自己沒有什麼好不敢的,只看你想不想跨越那條隱形的線。

和朋友騎車“夜衝”是令人亢奮的,但到最後總是變調,尤其夜裡義氣和情緒都更容易發酵,往往一不留意就又陷入爭執和觸法裡,待回神時就又坐在派出所,等著迎接此起彼落的指責。

香港2002年有近6萬名的夜間遊蕩少年(YNDs),且這群YNDs有年輕化與女性比例升高的趨勢。反觀台灣,2014年1月兒少失蹤就有2千多人,另有統計,離家者當中62%為自願性,且大都是國高中生。新北市近三年的少年不良行為,以「深夜在外遊蕩者」佔38%為最高

少年深夜未歸是誘發危險的開端,於是我們打造了夜間少年中心,在白天這裡是一間背包客棧及社區少年服務據點,在深夜化身成為街頭少年打卡的新去處。

在夜深人靜,有一群社工走進街角,網路,吸引還在外遊蕩10-21歲少年,帶著服務走進少年需求中,給予他們一個能卸下標籤及武裝的天地,自在分享並創造屬於他們的故事。

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是一個服務邊緣少年的「專科機構」,輔導一群像陳進興一樣的中輟生,透過社工的手,翻轉這些被認為沒有指望的年輕人。

「少年的需要絕不妥協」教會聯合會的社工像人性魔術師,讓拿刀的少年,從殺人的手成為烹調的手;讓喜愛馳騁的少年,從飆車車手變成快遞高手。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