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1附圖_600.jpg

我總期待著每個客人喝下飲料滿意的表情

看似平凡的咖啡館日常,這群來自犯罪家庭、暴力、隔代、單親、重組、新移民等,家庭失功能而曾經逃家、逃學的飛夢林王子們,在這當中透過每份餐點、每杯咖啡、每個比今天再多一天的堅持中,傳遞出他們追逐夢想的勇氣與決心。

飛夢林青年咖啡營造一個開放的場域,讓每位上門的客人都成為孩子的老師,自然地參與在他們的成長裡,一句肯定讚美、一個對談互動、甚至是一個突發狀況,都是澆灌他們逐漸茁壯的養份。透過工作培力過程,持續的輔導關懷,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陪伴、修整他們的生命,等愛的根札深了,健康的枝子長出來了,未來不論遇風遇雨,他們都將活得昂然自若,找到一片真正屬於自己的天空。

孩子說:在咖啡館學了很多東西,特別是溝通能力,我原本算是個比較內向的人,遇到不認識的人,就不知怎麼應對與談話。在咖啡館工作,不管認不認識,只要一進門就得親切問候招呼,因為工作上需要和客人講較多的話,我花了不少時間學習並克服心裡的障礙,現在的我沒有那麼害怕面對客人了。

也有孩子表示:很高興可以開始存我人生第一筆錢,那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同時也學到很多很多的技能,像以前從未接觸過咖啡,那對我來說是買不起的奢侈品,但在咖啡館工作,沖煮了人生第一杯的咖啡,雖然喝起來很苦,心裡卻覺得很滿足。領到第一份薪水很高興,因為是第一次領到大筆的錢之外,也終於不需要家人金援,可以幫忙減緩家裡的一些負擔、買些我以前曾經想要的東西,我發現用自己賺的錢買東西會格外珍惜。

善慧恩基金會長期投入屏東地區高關懷兒少安置輔導工作,透過工作培力,期盼幫助孩子跳脫弱勢循環。邀請您共同接續給力,幫助他們找回生活的自主權與自信心。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善慧恩社會慈善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