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當義工1-600.jpg

做義工的阿春嬤(圖右)是我啦,也是高慈總的會員喔

我是阿春嬤,105年底因為孩子有一些狀況,受到高慈總的幫忙。社工問我可以來當義工嗎?也鼓勵我走出來心情也會比較好。因為大家揪溫暖,我就答應社工出來做義工。

是區公所幫我轉到高慈總的,高慈總的社工很快就聯繫我,關心我的生活情形後,每個月給我點數去實物銀行領取民生物資,減輕我家裡的生活開銷。去年開始,社工也叫我去阿福食物銀行領蔬菜水果,還叫我喝蔬果汁,又叫我到二樓去健康騎腳踏車,社工說這樣會健康美麗喔!阿春嬤騎不動拉。

現在生活逐漸穩定,因為我答應社工說要出來當義工,所以只要有空閒,我就會搭公車來食物銀行幫忙整理物資。剛來的時候也不知道怎麼整理,高慈總的專員就會一步一步教我,志工也會帶著我一起做,不會讓我覺得格格不入,還會一直稱讚我:阿春嬤你厲害喔,害我很歹羞。

做義工幫忙的時候,我常常聽到社工會關心:你們家有高中生喔,負擔真重,高慈總有「港都聯合助學方案」,除了助學金,也會辦生涯課程喔;也鼓勵一些年輕人去參加「家庭功能促進」或「就業自立團體」,讓家人互動會更好,或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工作方式,還是當阿福食物銀行的會員。

「會員?」

我跟社工問什麼是會員呀,社工說阿嬤你也是會員,就是願意出來幫忙別人,或是來學習,讓自己變得好,就是「會員」。因為人生是自己的,阮社工會陪伴,但重要的要靠自己。所以慈總有許多會員,現在都努力在改變生活。

真的不簡單。

看到大家憂愁的來到慈總,不過成為會員後帶著笑容服務或回家,真是歡喜,我們的社會真美好。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