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四)

揚生慈善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1年邁入第七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勵友中心」、「揚生慈善基金會」、「黎明教養院」、罕見疾病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教育、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及家庭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突破疫情困境 揚生數位平台上線

未來003_創立空中後,整體服務量能會提升許多,也可突破場域限制,擴增新接觸到的族群。.jpg

  2021年揚生慈善基金會創設「空中的揚生60館」數位學習平台,發展臺灣長者專屬的線上陪伴模式,與健康促進數位課程,搭配全台巡迴教學,陪伴長者由實體課程順利銜接線上學習,進而提升自癒力、健康老化。

  有感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全臺學校停課不停學,臺灣許多人急速提升數位能力,但長者據點只能在防疫安全考量之下全面關閉。社交距離管控、居家命令等策略能有效降低疫情傳播,卻同時導致長者社交孤立與孤獨、身體活動降低,並增加長者數位落差。揚生因此創設空中的揚生60館,減少數位落差,讓長輩也可以享受數位學習。

  未來002_揚生像是數位陪伴者,有溫度的陪伴與引導,協助長者縮小數位落差。.jpg

  空中的揚生60館提供適合臺灣長者的多元線上課程,讓健康老化不再侷限於身體健康,更包含生活品味、心靈關係、優雅老後……等面向,藉由線上學習突破場域限制,協助更多長者提升生活品質、健康老化,縮小臺灣平均八年以上的臥病臥床年數。

  揚生以「預防於未病」概念出發,是臺灣惟一專注推廣「自癒力」幫助長者健康到老、臥病很少的單位,其創設實體「自癒力學習陪伴中心-揚生60館」,並融合國際最新健康老化研究與教育理論研發「自癒力教室」,累積逾十萬人次參加,2021年自癒力教室獲英國社會價值國際SROI認證,成為全球高齡健促領域中,第一份通過SROI認證的研究計畫。

  揚生執行長許華倚表示「期許在2025這個關鍵年,每10個55-85歲的人,就有1人知道自癒力的概念,學習到照顧好自己身心的實踐方法。」

揚生慈善基金會

官網Facebook Youtube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