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01-01.jpg

你留言我來買活動介紹:

有些社福機構服務的對象仍有工作能力,如:輕微身心障礙或是行為偏差青少年等,這些機構通常設有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提供受照護者技能培訓及工作機會,並販售受照護者製作的商品。

傳善臉書不定期介紹值得您認識的庇護商品,這些庇護商品或許不是最精美、不是最好吃,但是每一個產品都代表著一份逆轉向上的心意及自立自強的努力。如果您認同他們的努力,採購庇護商品是最直接的支持,或是您可以加入傳善的行列,留下您對這些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的留言鼓勵,您的每則留言,我們都會轉成一筆訂單,留言越多、訂單越多。希望藉由善粉的留言及分享,讓更多人可以認識這些庇護商品以及學員努力的故事。所有買來的庇護商品,傳善將轉贈給其他有需要的社福機構,將您的善念,不斷地傳出去。

 

農曆五月初五慶端午,第61波「你留言我來買」五月限定的粽子邀請臺中市蓮心自強服務協會與花蓮黎明庇護工場一起聯手推出端午送愛活動。善粉們只要留言鼓勵,我們就會幫你把商品轉贈送給需要的社福機構,也歡迎您以行動支持他們,送禮自用兩相宜。

包粽子-22.jpg

社團法人臺中市蓮心自強服務協會

  "蓮心粽子”由~社團法人臺中市蓮心自強服務協會(簡稱:蓮心協會),志工媽媽偕同身心障礙的學員一同製作。蓮心協會-成立於民國83年,為臺中市海線地區唯一”綜合性”身心障礙機構。服務所有身心障礙類別,早期是為了給獨居老人、弱勢家庭也能在節時感受節慶之喜悅而製作並分享。

  現今,由於蓮心協會服務對象多為中度及重度的智能障礙學員,他們無法到庇護工場任職,也因海線資源的缺乏。因而向政府申請補助方案~透過生產製作粽子進而銷售。所得之收入扣掉成本並發放給”身心障礙學員”作為工作獎金。

  每一顆美味可口的粽子誕生前,都會經過志工們的熱心付出以及學員們(身心障礙者)認真的學習、參與!因此,我們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時間、精神、人力...才能完成一顆粽子!!

這也是蓮心一直以來堅持讓學員們(身心障礙者)參與製作的原則~~期許給予這群學員一個自給自足的平台。有訂單他們就有參與製作的機會,也可以憑藉自己的能力賺取工資。達到更實際的社會學習成效!

 影片素材1.JPG

黎明教養院

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正式成立於98年4月,十多餘年致力於增加更多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機會,透過輔導與訓練提升庇護員工專業技能、培養服務概念及正確的工作態度,讓他們能擁有自立的能力,在不同領域找到就業的機會。

庇護工場成立至今,在技能培訓的努力下,工場已成功輔導12名庇護員工轉銜至支持性就業。透過支持性就業媒合進入一般職場就業。突破身心障礙者因其生理或心理功能的限制,在職場上會產生許多適應困難,但他們經過不斷的訓練,仍然有機會進入一般的就業場所發揮自己所學,仍然可以勇敢走向自立。

 

自2022年5月3日至5月12日,於傳善獎FacebookInstagram【你留言我來買】第61波端午節粽子貼文中,留下您對身心障礙者的鼓勵,每1則留言,傳善就會幫您採購1份物資轉贈給【主愛之家】、【曉明基金會】等社福機構,讓機構的照護對象都能過上開心的端午節。

每則響應算1份、tag好友加1份,分享再加1份物資!

動動手指做公益,一起募集1,000顆粽子~

團結力量大,點我立馬去留言

傳善邀您吃美食做公益,一起讓好事發生,還有機會抽到獎項喔,總共四位!

產品照2.jpg

包粽子-43.jpg

【你留言我來買】第61波端午節粽子~最新消息看傳善官網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