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四)

脊髓損傷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2年邁入第八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張秀菊基金會」、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脊髓損傷基金會」、「雅文基金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One-Forty」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教育、老人、身心障礙、藥毒癮及移工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傳善助永續  重建脊損傷友新人生

同儕訪視員到宅到院訪視並親身教導傷友克服障礙的生活小技巧,解決新傷友生活困境。同時站在傷友角度提供諮詢,並推動「傷友生活耗材募集計畫」,將物資轉送給有需求的傷友。.jpg

同儕訪視員到宅到院訪視並親身教導傷友克服障礙的生活小技巧,解決新傷友生活困境。

Peggy,頸髓損傷傷友、42歲,受傷後在家沉寂三年才走出來,目前在「脊髓損傷基金會」擔任行銷企劃已達八年。她沉痛的說:「當時如果有『到宅式支持服務』,我應該能提早兩年走出家門…」

脊損基金會十年歷程  服務傷友未曾中斷

脊髓損傷基金會今年屆滿十年,長期落實傷友服務計劃:從傷友剛受傷在醫院那刻起即進行訪視,到家/電訪關懷、各項經濟補助、辦理傷友體適能及身心靈課程、技職培育及斜槓就業等,即是希望幫助傷友更有能力面對困境、勇敢走出新人生。但因基金會人力資源有限,部份服務計劃無法落實推動。

傳善計劃【到宅式支持服務】  填補傷友迫切痛點需求

在2022年第八屆【傳善獎】的支持下,基金會將於2023年起推動「到宅式支持服務」,此服務結合『專業社工』、『職能治療師』、『同儕支持員』及『關懷志工』等四項專業人力,以手把手方式協助傷友居家生活重建、培育家屬照顧技能。此服務對行動受限在家、無法進行重建訓練的傷友及照顧者家屬而言,有著極大幫助。

每年不定期辦理技職培育課程,包括『安全講座講師培訓』、『同儕訪視員』…等課程,幫助傷友重返職場與斜槓就業。.JPG

每年不定期辦理技職培育課程,包括『安全講座講師培訓』、『同儕訪視員』…等課程,幫助傷友重返職場與斜槓就業。

傳善獎三年扶植  助基金會長出永續經營能力

基金會在傳善獎支持的三年中,除將原有傷友服務串接的更完整外,並將同步進行組織力育成、積累服務量能、優化行政機制及強化公關行銷,透過『內化成長』、『外力合作』及『行銷溝通』三層面優化讓基金會長出【永續經營能力】,塑造組織文化、留任人才,實現組織使命願景。

【傳善獎精神】讓善性循環  【基金會願景】讓服務完善

  傳善獎精神,在建立一個善性循環,將一份善念,不斷的傳遞下去;基金會願景,在建構一個涵蓋全人、全程、全家三層面的傷友服務系統,讓服務串接更完善,擴大影響力。感謝陳永泰公益信託的善,助基金會完善傷友服務!

脊損損傷基金會:官網Facebook Instagram 

第八屆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