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七)

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2年邁入第八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張秀菊基金會」、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脊髓損傷基金會」、「雅文基金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One-Forty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教育、老人、身心障礙、藥毒癮及移工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藉由傳善,讓微光成炬

B-2圖說:專業技職人員精實培力-利伯他茲提供多樣化的實務課程,提升藥癮個案專業職能.png

  專業技職人員精實培力-利伯他茲提供多樣化的實務課程,提升藥癮個案專業職能

毒海破網再生手

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自民國90年起即開始一步一腳印的穿梭在各大監所及校園,98年在天主教台灣國籍主顧傳教修女會的捐助下成立本會。目前整個團隊除擁有上百位專業輔導人力外,也培養出許多優秀的過來人和他們的家屬,並以「無懼的堅持、無距的愛」的精神,站在毒海的最前端撈人、捕人、再生人。近年來,除了將重心放在家庭支持與就業媒合上,也在社企元年(103年)開始陸續推動社會企業,計有:104年的實習餐廳、105年的人文咖啡小棧、106年的九菓銷售工作坊。

第四屆傳善獎讓利伯他茲看見了希望

自107年榮獲第四屆傳善獎,在傳善獎的大力扶持下,不只逐步新增三間的社企門市–九菓烘焙坊、五餅二魚古早味、茁牧物業中心外,也勇敢承接下衛福部治療性社區委託案,成了台中以北唯一一家都會型、半開放式藥癮者示範中心,讓原本的11個據點拓展為22個據點,完成了利伯他茲一條街的夢想,除讓藥癮者藉復能→賦能→富能→付能的方式逐步復歸家庭與社會,也培育出非常多優秀的種子教師。

B-1圖說:典範效應-利伯他茲種子老師養成中心至今共培育出21位種子老師.jpg

  典範效應-利伯他茲種子老師養成中心至今共培育出21位種子老師

第八屆傳善獎毒海補網-攜手USR+CSR+NSR打造共好價值

本屆欣能再次獲獎,期借助傳善的扶持,完成企業界(CSR)、學校端(USR)、非營利組織(NSR)三方共好的社會創新服務,共育高風險社工專才和技職人員之精實培力,除彌補社安網和社福界社工人才短缺之憾,也為種子教師典範效應之未來工作型態,開創人生第二曲線。利伯他茲也將在未來的三年逐步推動北中南各區分會,建置一條龍服務網絡模式,讓藥癮者友善據點能與當地的社政、法務、醫療等資源串聯,以減少再犯所帶來的龐大社會成本支出。利伯他茲最終的願景:期藉由延伸服務的廣度與人才培育的深度,完成十年來的夢想–為失怙與失學孩子打造一個專屬於他們的教育園地,以代替現有的安置體系和矯正學校。

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官網 。Facebook Instagram

第八屆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