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菊基金會    

民國91年,因當時兒少保護安置單位及床位有限,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開設老人養護中心時常協助安置孤苦失依老人的董事長張良卿先生,照顧一對在家中受阿公朋友性侵的年幼的姐妹,當時年紀分別為5歲及6歲的小姐妹因此緊急安置了兩個星期,在董事長張良卿先生的細心照顧下,最後平安轉至寄養家庭接受後續照顧。民國92年董事長承諾接辦台中市公辦民營之向陽兒少關懷中心,照顧這些在家遭受不法侵害的兒童及少年,並於民國93年以母親張秀菊女士 ( 1946 ~ 1992 ) 之名設立張秀菊基金會,以紀念母親慈悲助人、犧牲奉獻的精神及諄諄教誨。

目前張秀菊基金會除了辦理向陽兒少關懷中心外亦於99年開辦奇歷兒少之家照顧失依失家兒童少年五十餘名;另以社會企業模式開設沙連墩戶外冒險學校及逗點青少年公益商店,除輔導弱勢兒少(含社區高關懷青少年)提升自立生活能力外亦對外營業,讓訓練完成之少年體驗學習工作,並開拓基金會除政府補助及募款之外的財源,以穩定提供服務幫助弱勢兒少。

張秀菊基金會表示感謝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透過這次的「傳善獎」,將愛播種在這片土地上兒童青少年的生命當中,我們也將帶著這份愛,讓我們服務的兒童少年能翻轉未來,除了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外,亦有達成夢想的能力與持續力,讓這群孩子們也有貢獻的能力,共創美好的社會環境。張秀菊基金會是一個認真、實在、用心守護孩子的團隊,獲得這份寶貴資源,基金會將啟動少年生命翻轉計畫,目標是協助高關懷少年社會適應能力與自立能力,培養弱勢少年成為一個優秀的公民,降低少年落入貧窮或因未受到良好照顧而產生各種社會問題。基金會認同震旦集團的理念~創造「共好」的社會,一個有遠見,有理想的企業願意協助非營利組織解決社會問題外,同時發展非營利組織共好的平台,實為難見,我們將秉持公平正義妥善運用此能量去完成目標,感謝震旦集團的信任與協助。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