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希望基金會-方案介紹

「傳遞希望-癌友家庭照顧計畫」主要提案內容:

1.全台第一家專屬癌症病友及家屬的電話諮詢中心 (Call Center)

即時回應癌友家庭對於疾病的疑問、焦慮與生活危機,結合本會個案管理服務,讓癌症資訊、心理支持、社會資源迅速到位。 

2.提供經濟弱勢者實質性補助

台灣罹癌病友在治療期間,經濟與家庭支持弱勢的癌友需要許多實質幫助,如居家照顧、營養品、急難救助等。然許多癌友在積極治療期間因為無法進入政府長照體系,造成癌友本人及主要照顧者莫大的身心壓力。

在實務工作裡,本會看到癌友家庭需求,依著需求發展出符合癌友家庭的實質性服務,期待能減輕癌友家庭經濟負擔與照顧者壓力,提供照顧者喘息服務機會。

3.鼓勵癌友社會參與,強化社會支持,建構自助助人平台,傳遞善與希望

當癌症已經漸成慢性病,學習適應癌後新人生,透過情緒支持團體、放鬆減壓活動、病友會的分享,陪伴癌症病人感受身體與心理的轉化,在受助、自助到助人的歷程,傳遞善與希望!

想看更多癌友抗癌故事請看文章【第一屆傳善獎入圍機構】-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