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8.jpg

基督教晨曦會的工作是幫助戒毒學員認識上帝的愛,並從信仰的教導、過來人榜樣的帶領以及團體動力,得到全方位的康復。安置輔導期間食、宿完全免費。成立32年來已幫助無數戒毒者重獲新生,戒癮成效斐然。而為滿足戒毒學員不同面向的復歸需求,晨曦會亦成立專責培育同儕輔導員的「晨曦門訓」、具保護色彩與緩衝性質的男、女「中途之家」,以及能提供職場訓練,並有效延長戒毒維持期的「職場門徒訓練中心」。

更奇妙的是因晨曦會福音戒毒模式之成功率顯著,以致不斷地從世界各處傳來需求的呼聲。因此,晨曦會分別在泰國、加拿大、美國、印度、緬甸及中國等地區陸續成立福音戒毒據點,儼然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經統計,戒毒者復歸社會之「復發」機率極高。晨曦會表示:解決藥癮者充滿問題的現況,固然為當務之急,但如何協助其持續在康癒維持期中成功復歸社會,更是另一個長遠、重要的助人標的。

故晨曦會希冀透過「傳善獎」之獎助,得以順利執行『藥癮者職場門徒教育訓練』計畫。計畫內容為協助完成晨曦會18個月戒癮處遇之學員,通過計畫執行之適切度測試後,以二年的時間進行內在「生命復原力」佐以「職場訓練」之雙軌教育課程,並透過晨曦會的媒合及發展專業性技訓隊的成立,讓服務對象能:1.繼續生命建造;2.得到「職場訓練」及對等薪資;3.有效延長服務對象的戒癮維持期;4.提供一個專業技能的貢獻平台;以多贏局面為戒癮者健全復歸社會做最穩妥的預備。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新北市基督教晨曦會」提供。

 

財團法人新北市基督教晨曦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