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 - 複製 (600x504).jpg

 

電話另一邊傳來謾罵聲:「你是不知道我有多忙嗎?每次打來就只會要錢、要錢、要錢」(掛斷電話)

88歲獨居的陳奶奶說:「這樣的情形已經好多次,我寧可餓肚子,也不要再向兒子要生活費,為了這些錢,壞了我們母子感情不划算,少吃幾餐也沒關係」。

直到我們發現奶奶說話沒力氣,才知道,原來陳奶奶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好好吃一頓飯了,家裡能吃的東西都已經沒有了,我們立刻將奶奶送至醫院,經醫生檢查後為診斷為營養不良,所幸並無大礙,陪伴奶奶精神恢復後,我們一起回家,一路上,她的心情一直很低落,但卻一直向我們道謝!

 

奶奶委屈的說:「我沒有辦法跟其他老人一樣領很多政府補助,因為我有小孩,我有房子,每個月只能領那三千多元,但怎麼足夠?水費、電費、餐費…我真的能省的都省了,不夠只能打電話給我兒子,被罵、被掛電話是家常便飯,但明天戶頭一樣是空空的。」

「幸好今天你們打電話給我,不然我死在家裡都不會有人知道,家裡面能吃的東西都被我吃完,連本來要丟掉的餅乾我都撿起來吃」,米桶連一粒米都沒有了…我真的好悲哀。」

picture2 (600x400).jpg

   像陳奶奶這樣獨居,因為不動產或是孩子的關係,無法申請政府的補助,但在實際上不動產能無法變賣,子女可能無實際照顧行動的案例非常多,這些邊緣戶,需要福利服務,卻礙於資格限制,而無法享受福利服務,比起那些符合資格之弱勢族群,這些邊緣族群,相較之下更是弱勢。聽見了像陳奶奶這樣弱勢的聲音,我們試著獨立辦理送餐服務,送邊緣戶、送弱勢家庭…,沒有太複雜的評估標準,只有需不需要!

藉由鄰里長及在地社福團體的轉介,我們期待用最快的速度,照顧最需要的人。每月我們固定送白米、麵條、罐頭…等物資,讓這些需要的人不必為了三餐而煩惱,也能家中減輕經濟負擔。龍眼林基金會希望照顧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明天才能夠是被期待的、有希望的。

也許我們沒辦法做到這些事情,

但他們卻提供我們非常多的溫暖跟激勵,

讓我們在面對明天的挑戰時 有一種力氣

甚至在挫折時都因此而受到一種鼓舞。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龍眼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龍眼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龍眼林基金會    照顧員的一天

官網

 

臉書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