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34 (600x514).jpg

一天活力的開始,早上進入辦公室前,迎面而來的是樂仁天使們親切的問候,「嗨~早安阿,妳今天好漂亮喔」、「我愛你耶!」,每天服務對象臉上總是掛著喜悅的笑容。不要懷疑,我擁有上百位的兄弟姐妹,我是樂仁的社工師,樂仁是個百人同堂的大家族,我雖然不是一線的照顧人員,但仍深切感受到每天與他們相處的時光是最愉快的時刻,就如同與家人相處般的輕鬆自在,這兒的服務對象每個人都有著獨一無二的特質,也時常在純真之中透露出他們的真性情,這就是樂仁的慢飛天使。

樂仁提供許多豐富及多元化的活動,服務對象能夠自己選擇想要從事的休閒,從一次次的選擇性的培養,服務對象也建立了自我決定的概念,有別於大家對心智障礙者處處需要他人協助決定的迷思,他們有為自己作主的權益,從小範圍的休閒活動、餐食、社區適應活動模式等選擇項目,大範圍至與專業團隊召開個別化服務計畫、擔任各會議委員代表、自我倡議等,服務對象們從不缺席且相當樂於參與,這幾年推動下來,自我充權已經變成這是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因為他們可以認知到「這是我自己的事務,要為自己決定」,甚至開始往自己的夢想前進,這確實是相當大的突破。

1 (600x407).jpg

甚至有許多家庭支持度薄弱、無家可歸的服務對象,對他們來說,樂仁早已是是個真正的家,是個快樂的天地,工作人員就是他們最親近的家人;對於家屬來說,樂仁是朋友,一路走來艱辛照顧的歷程,有我們的傾聽、陪伴與支持。用光與熱溫暖缺憾的角落,期盼社會大眾與我們,共同用行動支持樂仁的慢飛天使,為他們注入愛與希望。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提供。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