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的我是隻獨眼怪。因為曾經做錯事,因此只有1隻眼睛……

04-web.jpg

我有一個姐姐和三個妹妹,但是都沒看過他們,我媽媽涉嫌賣毒被關在桃園女子監獄,到現在都還沒見過媽媽,因為我小時候常常被爸爸家暴,因此長大後就想模仿爸爸打人,幼稚園到國小一年級都居住在寄養家庭,因為我做了很多調皮的事情,所以時常被罰跪、面壁思過,之後就到台北的安置機構,在那家機構我總共待了八年,這段時間我對很多事情很好奇,會想要碰它們。

後來因為交了壞學生加上爸爸會吸毒的關係,所以自己也染上了毒品,我就去台北觀護所待了四到五個月,之後轉機構到了少年之家安置,來這裡想起以前做錯很多事,發自內心決定開始悔改、開始學樂器,最後選擇爵士鼓跟薩克斯風,雖然一開始有時候覺得很累很煩,很想逃避這一切,但後來跟著夥伴們一起玩樂器,覺得音樂可以增加我的自信心。

學校美術老師知道我喜歡畫畫,鼓勵我重新拿起畫筆。在畫畫的世界裡,像是創造了自己的外太空,發現原來自己是幸福的,學校還幫我辦起畫展,這是從小到大收過最棒的禮物。我畫了幅自畫像,不要問我為什麼,反正我就是那隻獨眼怪。謝謝你們接受我、照顧我、陪伴我。因為曾經做錯事,因此只有1隻眼睛,等我完全改過來後,獨眼怪就會長出另1隻眼睛。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附設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轉個彎 桃園少年之家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