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凱16歲開始加入幫派並接觸毒品,從k他命、搖頭丸到後來因為幫忙種大麻而被判42個月。即使身陷囹圄,凱凱仍不時進出違規房,在獨居數螞蟻的日子裡,凱凱遇見了上帝,也遇到了利伯他茲的老師。出獄後老師馬上帶他來利伯他茲,進到廚房,也在四個月後拿到了他生平第一張的丙級證照。原本領證後每個月可再加薪2千的凱凱說,他不想一輩子待在餐廳,他願意降薪當利伯他茲的工讀生,因為他想繼續讀書,將來跟樓上老師一樣去幫助跟他一樣的人。

600-1-文稿二相片說明 - 凱凱以過來人的身分在校園向學生進行反毒宣導.jpg

圖說:凱凱以過來人的身分在校園向學生進行反毒宣導

凱凱國中起就不愛上課,老師如何看待這個學業已經荒廢到不行卻胸懷大志的孩子?老師先自掏腰包請了一位非常用心的全才家教老師,利用凱凱下班時間一對一的幫忙補習功課。第二堂課後,凱凱說他要用自己賺的錢付家教費。半年後,凱凱通過高中同等學歷考試,再半年,凱凱甄試上大學的社工系,如今凱凱已經完成一半的學程

600-2-文稿二相片說明 - 本會種子教師榮獲台灣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紫絲帶獎.jpg

圖說:本會種子教師榮獲台灣保護服務工作最高榮譽紫絲帶獎

像凱凱一樣的種子教師,我們機構就有好幾位,他們半數上半生歲月都與毒品為伍,監所就像他們的第二個家。為了改變被毒品切斷的大腦迴路系統,我們鼓勵每一位種子教師在助人領域中繼續求學。現在,10個種子教師有9人選擇繼續進修,3個已取得社工師考試資格,甚至有1人即將自大學犯罪學研究所畢業。紫絲帶獎、旭青獎不只是對他們的肯定,也是藥癮者在復歸路上的標竿。因著「負傷醫治者」的角色,他們站在最危險的前端;因著典範效應引領著許多後進員工循著凱凱的例子,參加各種職訓考試,以彌補學經歷的不足。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