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四)

台灣玩具圖書館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0年邁入第六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這些優秀機構值得您認識。

 

A4 阿公阿嬤們也在遊戲中重溫童年.jpg

  阿公阿嬤們也在遊戲中重溫童年

用二手玩具歡樂傳善

玩玩具不分年齡、不分語言、不分文化,是人際互動的最佳媒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從教育及環保出發,近五年來平均每年回收40公噸、整理後再利用超過5萬件的二手玩具。不但每年吸引超過3000個家庭共同投入捐贈玩具、整理玩具的行列,從中學習愛護環境、惜福愛物、關懷分享等精神,更運用再生後的玩具與兒童、身心障礙者、老人等0-100歲各式群族共玩,讓服務對象在遊戲的過程中活化身心,也在共玩的過程享受尊嚴及成就感,以二手玩具為各項社會服務增添歡樂的光采。

A2 大大小小的志工們一起清潔、整理、和測試玩具.jpg

大大小小的志工們一起清潔、整理、和測試玩具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於今年(2020年)參與傳善獎提案,提出「二手玩具運用之深化與永續」計劃,以支持年輕、有熱情、跨領域背景的工作團隊,未來有更多機會向海內外各方專家學習、整合實務經驗,以提供更多創新、有良好成效的服務,用二手玩具陪伴兒童、身心障礙者、和老人。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葉國芳理事長表示:「我們自我期許未來不但是各社福機構的好夥伴,大家能在此平台上交流玩具物資和玩具運用的專業知能、讓社會服務充滿樂趣,也希望我們能成為社會大眾的好夥伴,讓兒童、青年、和老人,都能開開心心參與公益,共同為社會及環境盡一份力。」

台灣玩具圖書館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傳善獎IG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