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二)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0年邁入第六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這些優秀機構值得您認識。

05.jpg

引導計畫讓學生透過挑戰,增進自信並自我認識。

普仁陪伴弱勢學生展翅飛翔

40年前,中原大學慈暉社校友為延續服務性社團的愛心,畢業後持續關懷社會,輔導弱勢青少年,遂於西元2000年以中原大學內的普仁崗為名成立「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讓服務更聚焦,也更具規模。20年來普仁基金會陸續開辦助學、引導及育成計畫,陪伴台灣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年學子,提供固定經濟扶助、體驗活動及教育輔導,使其穩定就學同時培養多元的能力,提升社會競爭力,進而懷抱感恩之心服務社會,讓愛的力量與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03.jpg

每年暑假舉辦成長活動,由育成計畫大學生帶領國、高中學生,拓展學生眼界。

普仁在過去的服務經驗中,深感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不僅缺乏經濟上的支持,更欠缺教育資源以及充分的陪伴,少了生涯規劃的助力,難以發展並翻轉逆境。為了改變孩子資源匱乏、無力蛻變的狀況,普仁希望運用過去服務的經驗與累積的資源等基礎,補足清寒學子發展過程中所需的資源,集結更多來自友會、企業與社會大眾的愛心,為學生提供定期定額獎助學金,舉辦體驗與成長活動,配合教育政策與就業趨勢,規劃並開辦一系列的實體與線上課程,輔導升學與證照檢定考試,媒合實習與就業機會,更提供圓夢基金,豐富學生專業學習上所需的特殊資源,同時,在學校老師、志工導師及業師陪伴、引導下,使經濟弱勢學生擁有更多經濟支持與教育資源,能夠穩定就學、拓展視野、多元學習並適性發展,確實提升經濟弱勢學子的競爭力。

普仁盼望透過持續精進服務能力,同時開發及創新資源,三年後,將資源化零為整,有效提升服務品質與規模,改變更多孩子的未來!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傳善獎IG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