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八)

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0年邁入第六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Teach For Taiwan)」、「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孩子的書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婦女、身心障礙、疾病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這些優秀機構值得您認識。

A-2.jpg

穩定提供每日餐食、課輔及安全空間,相信真誠的陪伴便能為孩子帶來力量。

從我到我們-台東教育基地的創生

孩子的書屋由已故創辦人陳俊朗(陳爸)成立,在台東大知本地區深耕弱勢孩童教育20餘年,目前有9個據點,每日課後陪伴約200位孩童,提供晚餐、課輔及多元教育。書屋是孩子們的第二個家,透過有效陪伴修補心靈缺口,讓孩子逐步累積自信。從陪伴到技職的咖啡烘培育成中心的經營,期望發展社區產業模式,降低對募款的依賴。孩子的書屋團隊,將持續堅持陳爸的精神,從陪伴、運動、音樂、咖啡烘培、社服等各個面向,陪伴社區孩子和家長,自立成長。

A-5.JPG

黑孩子黑咖啡為書屋育成中心,對外營業創造自給自足模式,對內則是提供咖啡烘培等技術,培力社區青年,以期經濟自立。

一直以來,台東有許多非營利組織與社區像一條條河流,各自努力著,台東教育基地希望成為這些河流與能量的匯流處,讓能量極大化。非營利組織拿著較少的社會資源,試圖解決體制內留下的龐大問題,台東教育基地是書屋20年新的里程碑,從我走向我們、從書屋走向社群,未來這裡會有助人工作者的支持工作坊、各式研習講座、開放參與的主題式課程、經驗分享沙龍與教育相關的倡議論壇,台東教育基地會結合專業師培、教育、資源互助、經驗共享,成為改變社會不公平的灘頭堡。

B-2.jpg

書屋現行獨木舟教育已打下基礎,並且已經開始跟許多學校單位作探索教育的合作。

改變像是砌疊一棟房子,一磚一瓦,踏實慢慢往上累積。透過傳善獎的協助,讓書屋鋪平困難的道路,書屋將建成台東教育基地,並且打開門,邀請所有夥伴成為這個社會的共同守護者,本計畫不僅向內深化與改變;更向外擴散出共榮共好的願景。台東教育基地,我們預備的是更大的能量,開一扇門,讓所有夥伴走進來,一起走一段路,而當我們走出去時,必定更團結、更強大。

孩子的書屋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傳善獎IG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