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X400.jpg

助人者是否就不需要被幫助呢?這是個難解的道德兩難習題。社會大眾總期待社福機構可以把每一分大家的愛心捐款都用在第一線服務上,所以,每一筆支出難免會被放大檢視。殊不知,這樣的期待對社福機構來說是難以承受之重,畢竟社會服務也需要辦公空間、執行人力、交通、行政等營運支出,並無法100%只用在受助者身上。

社會大眾與專業社福機構兩端對於捐款收入使用的認知落差,有如身處平行世界一樣,面對這樣的困局,常讓社福機構苦不堪言,也很難讓捐款人明白有形與無形的各項成本。

因此,陳永泰公益信託與聯合線上,共同針對社福界常見的迷思進行大調查,希望能瞭解社會大眾對社福機構運作過程的認知與專業社工實際面對相同問題等情況,進而提出更具體的調查數據。

愛心捐款都用在第一線服務上,對嗎?
捐款人與社福機構有如兩條不交集的平行線,
面對這樣的困局,常讓社福機構苦不堪言,
也很難讓捐款人認同服務背後的成本。
 

點我看完整文章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