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屆傳善獎得獎名單公布

 

2022年第八屆「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張秀菊基金會」、「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脊髓損傷基金會」、「雅文基金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One-Forty」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教育、老人、身心障礙、戒毒癮及移工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2022年第八屆傳善獎邀請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擔任評審機構,透過社會福利、企管、會計、媒體等專業領域及社福實務界代表等組成評審委員,負責得獎前專業審查、得獎後3年專業支持,希望能選出勇於創新、最具發展及高效執行力的計畫,期望這些優秀機構3年後能夠成就創新典範,傳善獎也邀請民眾及企業加入支持的行列,讓善的力量不斷延伸擴大。

本屆得獎機構涵蓋兒少、教育、老人、身心障礙、戒毒癮及移工等領域,包含:

張秀菊基金會」 -藉由長年陪伴台中弱勢、偏差少年的經驗,將戶外探索體驗教育設計成教材包進入校園推廣,以「做中學、學中覺」的精神找回勇氣與人生的方向。

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 -台灣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幫助弱勢青年穩定就業才是翻轉人生的關鍵,透過首創橫跨職前到職後培訓系統,連結了65間企業、70多位產業導師,成功幫助600位弱勢青年就業。

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 -為臺灣住宿式機構的標竿,計畫協助長者擁有「有味人生」,引進日本口腔照護技術,有效提高老人移除鼻胃管;也計畫發展冷凍團膳,讓社區照護據點的老人能吃得好、吃的健康。

脊髓損傷基金會」 -以同儕關心同儕的角度,由經過培力的舊傷友進入醫院訪視,未來藉由到宅支持服務帶入更多專業人員協助傷友走出傷痛,重獲第二人生。

雅文基金會」 -聽損兒早療領導團體,未來進一步推動學前兒童聽力篩檢,透過提升一線早療人員專業知能、促進公部門重視學前篩檢納為政策,助聽損孩童能及早發現與介入。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在桃園龍潭建立肯納鎮,針對自閉症雙老(肯納青年、家長),訓練肯納青年獨立生活能力,並提供自閉症家庭互助共生與支持。

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 -在台北文山區用一條街協助戒毒癮弟兄從戒斷到復歸社會一條龍服務,延伸過來人的成功經驗設立育才中心及成立分會。

One-Forty」 -移工占全台人口1/40,面對超高齡社會的到來,期待藉由友善雇主訪談、雇主指南,並同時培力移工教育,讓每位移工都能成為台灣家庭的好隊友。

今(2022)年傳善獎預訂於11月17日下午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進行頒獎,未來也會與各類優質媒體合作,將這些優秀機構介紹給更多社會大眾認識,希望透過認識、產生認同,進而參與社福機構公益活動,幫到更多弱勢朋友。傳善獎希望能在社福機構、弱勢族群、社會大眾之間,建立一個善性循環。

傳善獎臉書

傳善獎Instagram 

傳善獎官網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