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二)

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2年邁入第八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張秀菊基金會」、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脊髓損傷基金會」、「雅文基金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One-Forty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教育、老人、身心障礙、藥毒癮及移工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陪伴孩子成為夢想的樣子

A.03 宜蘭陪讀班:2021年疫情第一波蔓延時,孩子透過繪畫作品和小餅乾為陽明交通大學附屬醫院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jpg

2021年疫情第一波蔓延時,宜蘭陪讀班孩子透過繪畫作品和小餅乾為陽明交通大學附屬醫院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夢想之家成立於2006年,從台北市最多貧窮家庭的萬華區發跡,透過免費的課後輔導、品格教育、愛心晚餐、獎助學金等,致力給先天環境缺乏的青少年一個家、一個能夠實踐夢想的機會與環境。2015年,夢想之家也與「美商摩根大通銀行」共同發起「職涯孵化器」,旨在幫助弱勢青年最後一哩路-就業與職涯發展。「畢業即失業」,青年就業困境是許多國家都面臨的議題,也是聯合國SDGs關注的指標之一,而台灣的青年失業率更是位居亞洲之冠,在大專院校、政府都致力於此議題的同時,「職涯孵化器」期望能為困境青年與社會職場間搭起一座橋樑,透過首創橫跨就業前到就職後培訓系統、對焦「未來工作Future Work」市場需求,著重「提攜關係Mentorship」,連結了65間企業、70多位產業導師,共同幫助困境青年開啟更多職涯可能性,即使先天資源有限、也能成為企業好用的人才。職涯孵化器創立至今六年,已深度培訓800多位困境青年。經統計,這些青年進入職場第一份工作穩定留任超過一年比例高達85%。

B.04 2021年人才發展計畫:同學於聘僱書課程中發問,學習保護未來的勞工權益.jpg

▲在人才發展計畫課程,同學於聘僱書課程中發問,學習保護未來的勞工權益

因職涯孵化器服務人數與年俱增,不僅有長期穩定資金的需求,組織也面對到機構轉型與優化的思考,唯有組織運作與財務健康化,終至永續經營與看見願景成就,因而決定角逐「傳善獎」,傳善獎不只提供社福機構服務所需資金,更連結社會各路的力量,要來扶持第一線社福機構進行轉型與創新。期望能夠透過與傳善獎合作的力量,讓幫助弱勢青年的職涯發展的願景能夠長跑下去、且發揚光大。

 

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官網 。Facebook Instagram

第八屆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