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六)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2年邁入第八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張秀菊基金會」、夢想之家教育基金會、「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脊髓損傷基金會」、「雅文基金會」、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One-Forty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教育、老人、身心障礙、藥毒癮及移工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佇家安啦!台灣肯納樂活共生莊園

小作所作業活動4.jpg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成立小作所,培力肯納青年

成年肯納自閉症者長期面臨照顧與安置的困境,但肯納父母選擇不離不棄,想要陪伴他們的孩子樂活共生老去,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和這群家長們在桃園龍潭創建「肯納社福園區—肯納鎮」,推動安心的樂活共生園區、發展永續的照顧服務

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推動龍潭肯納社福園區—肯納鎮,主要緣起於1998年花蓮肯納園的共居互助的想法,再對成年肯納症者及其家庭輔以專業的照顧服務模式,致力於成年肯納症者的自力生活發展、職能訓練與潛能開發,也是基金會的第六個服務據點,進而引領創新社會公益責任,推動家長、基金會、社會三位一體的群力共創永續的的照顧,讓服務不打烊。

龍潭菜園4.jpg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在龍潭設立共生園區,與社區居民共同營造社區特色

佇家安啦!肯納樂活共生支持計畫內容有:肯納青年自立生活培力、肯納家庭共生支持、發展社區安全網絡,達到安心的共生園區、發展永續性的照顧服務為目標。由於照顧模式與肯納鎮的打造深具特色,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傳善獎的青睞與支持。

基金會在傳善獎三年的期間,期許要做到,深化台灣肯納專業品牌、組織與管理永續機制,並發展連續性照顧體系,累積專業、全人化新典範,做到照顧及安置的傳承與分享。同時,龍潭社福園區建置永續的照顧新模式,成為安心的共生莊園,促進公益性在地觀光,創造社服新指標。

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官網 。Facebook Instagram

第八屆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