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致力於讓清寒邊緣失依老人受到妥善的照顧,有一個安全、安心的家園居住,讓他們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旅程……

濟興長青基金會

濟興秉持著善與愛,有多少力量就全力做好多少事,讓邊緣失依及失能長者,有一個安全、安心的家園居住,有尊嚴的走完人生的旅程。

阿民爺爺70歲,重度身心障礙,為中低收入戶,曾患腦中風,還有心臟、肺部相關疾病;肢障的妻子罹患嚴重憂鬱症。阿民爺爺的長子本是主要經濟支持者與照顧者。103年6月長子突然腦中風,身體左側偏癱,生活難以自理,遑論看護父母。

86歲的林阿嬤,患有多項疾病,無法行走,且失智狀況嚴重。兒子是唯一的照顧者,除照顧媽媽日常起居,兩人的醫藥費、生活費,便靠兒子開計程車四處奔走打拚,經濟來源很不穩定。林先生103年6月突然中風,無法開車載客與照顧母親,便於103年7月起將林阿嬤送至濟興長青園安置。林先生因而可以安心復健,再也不用擔心無自理能力的媽媽沒人照顧。

自從濟興長青基金會接手照顧後,不僅讓他們的照顧者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復健、恢復身體機能,進而能夠自食其力,而且阿民爺爺及林阿嬤的氣色變好了,人也更有活力,林先生說:「濟興長青園這邊很人性化,讓媽媽住在這裡我很放心,很感謝濟興。」林先生這番話,鼓舞了我們,讓我們更有信心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為使失依失能弱勢長者得到妥善照護,濟興一直默默地努力著,雖然政府提供越來越多老人安置相關補助,但有群「清寒邊緣失依老人」卻礙於法令,無法獲得補助。這些清寒邊緣失依老人無經濟支持或照顧者,可是基於各種原因,諸如:遭棄養、子女收入不敷使用、名下有不動產但無實權處理、遭逢驟變等,於是不符低收或中低收身分,難以申請相關安置認養資源。

濟興深耕慈善工作逾卅年,深知其苦,遂發起募款,經過了18年的努力,突破層層困難的關卡,終於建設濟興長青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長期照護型),以安置認養這群長輩為重要目標。

濟興慈善會(已於102年9月更名為「濟興護老慈善會」)是由一群社會善心人士於民國71年成立,以善與愛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服務、服務長者;扶助經濟弱勢。創會耕耘約十年後,鑒於社會清寒邊緣失依老人的安養問題越發需要協助,在83年時籌建「濟興長青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並於86年成立財團法人濟興長青基金會。

服務項目有濟興長青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居家服務、經管南鼓山老人活動中心及高雄市北區銀髮族市民農園、慈善急難救助等。

我們認養經濟弱勢長輩,讓照顧者不用負擔太多經濟壓力,讓無照護資源的長輩有安全安心的住處。不讓任何一位長輩無處可棲,是我們的希望,進而將善與愛的種子在社會各個角落散播開來。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濟興長青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濟興長青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