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婷從小成長的回憶是客廳的沙發。媽媽的工作是特種行業,生父不明,由外公扶養長大,然而

愛鄰協會婷婷從小成長的回憶是客廳的沙發與她作伴。媽媽的工作是特種行業,生父不明,由外公扶養長大;然而外公卻因為有許多的女朋友,無暇照顧婷婷。她們來來去去,偶爾婷婷會得到她們憐憫施捨的表情,以及附帶的一瓶養樂多;

媽媽的喜怒也不可預測,沒有自己空間的婷婷,只能暴露在媽媽的情緒和言語的責罵裡。

 

國二時,婷婷透過學校的轉介來到愛鄰的課伴班,她在這裡有人陪伴、關心、幫助她。這裡是她的第二個家。

 

一次期末的頒獎前,婷婷主動拿出一個包裝完整的禮物,要送給課伴班當作頒獎的獎品。原來,婷婷每次從課伴班得到禮物都會打開包裝看一看,再包回去收好,累積到一定量的禮物再轉送出去給其他小朋友,將這份愛給出去,祝福他人。

愛鄰協會提供的不只是「救助」,更是進一步鼓勵受助者有感恩的態度,在有能力後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回饋於社會。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愛鄰協會」提供。

 

愛鄰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