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觀心園的白米成果梯形圖.jpg

8月份第十五波【你留言我來買】活動,邀請大家留下對這群積極、認真的身心障礙朋友鼓勵,每一則留言即採購一盒白米,轉贈給甘霖基金會、慈愛殘障教養院。活動自2017/8/15上線至8/31,網友共同集氣Tag好友,共留下1,613則留言、998個讚,以及溫暖幸褔感。

201708傳善海報-觀心園白米-blog.jpg

您的鼓勵,我們已經製成海報張貼在「觀心園愛心庇護工場」喔!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冬送暖!傳善奬扶持8家社福機構 播下創新善循環

blog.jpg

圖說:第三屆傳善獎頒獎典禮,震旦集團董事長袁蕙華女士(左四)親自頒獎,領獎代表由左起分別為:慈懷基金會林基祥董事長、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林哲寧執行長、甘霖基金會林錦雪執行長、震旦集團袁蕙華董事長、紅心字會劉緒倫理事長、曉明基金會吳富柔董事長、雅文基金會鄭欽明董事長、廣青文教基金會鄭信真執行長、台灣露德協會林驥理事長。

由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主辦、聯合勸募協會協辦之「傳善獎」,第三屆頒獎典禮於今(23)日假台北君悅酒店舉行。典禮中,震旦集團董事長袁蕙華女士親自頒獎給八家得獎社福機構,並播放由優質的電視節目為8家得獎機構製作的專題報導。此外,邀請公益平台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進行專題演講,社福機構須隨社會發展的趨勢而前進,要看到世界的趨勢及自身優勢,在此當中找到發動成長的力量。現場近300位社福機構代表與關心公益事務的民眾熱情與會,現場隆重溫馨。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唐氏症基金會的中秋禮盒成果梯形圖.jpg

8月份第十四波【你留言我來買】活動,邀請大家留下對這群積極、認真的唐寶寶的鼓勵,每一則留言即採購一盒中秋禮盒,轉贈給家扶基金會、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活動自2017/8/1上線至8/15,網友共同集氣Tag好友,共留下1,755則留言、1,338個讚,以及溫暖幸褔感。

看海報_171101_0006.jpg

 您的鼓勵,我們已經製成海報張貼在「唐氏症基金會-愛不囉嗦庇護工廠」喔!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開始擔任生活輔導員的我,嚐試未曾做過的輪班工作及需要了解以往未曾接觸的孩子們,這群孩子們像是戴著不同的面具,她們有著不同的性格及成長背景,工作後漸漸上軌道,也適應了生活輔導員這個職務的角色與工作性質。

於慈懷學習-600.jpg

圖說:小美剛到慈懷不懂生活自律,透過日常技能教育,已經學會打掃內務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情緒障礙的孩子叫小美,時常發脾氣,甚至以砸物品、自我傷害方式宣洩自我情緒,當時菜鳥的我看見這情況,其實內心與其他園童一樣感到害怕,但我必須將害怕偽裝起來,故做鎮定的安撫其所有園童,小美從小因家庭照顧功能不彰等因素,輾轉來到安置機構,其兄弟姐妹也被安置到其他機構,手足分離。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分鐘的電話討論中,夥伴與我已快速達成共識:讓我們位長輩們圓一個合照外拍的夢吧!翌日一早,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滿山亮麗,家庭托顧站長輩們早已完成著裝,紅光閃耀。

南豐家托-600.jpg

圖說: 南豐家托的長輩們身穿原住民傳統服飾,在教堂前開心的合照

我的夥伴—家托服務員福枝,小心翼翼地將長輩扶持上車,連同驕傲與堅強。「今天要穿著傳統族服一起大合照喔!」因為大家都是教友,第一個合照場景當然是教堂。談起宗教,「不會因為我是天主教,他是基督教,我們就有什麼分別。」因為扶長輩上下車而滲出髮鬢汗珠的福枝說:「我們家托,永遠都是一家人。」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