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文稿二-3 (600x400).jpg

我固定每星期三、六到福利會,除了幫忙照顧,還會為孩子補充食物。大家都希望盡量幫王修女減輕負擔啦,能多做就多做。修女她們不大會募款,也不會做什麼公關,妳看天主教福利會大家都不知道,這裡這麼多孩子大家也不知道,都不會去宣傳。

  從前我在外面流浪,到處做志工,來到福利會我覺得我的心終於找到歸屬,所以就留下來,跟王修女一起奮鬥。

  剛來的時候,常看到王修女過來幫忙餵飯,她會邊餵邊對孩子說: 「你們要感恩,你們的一口一飯都是人家的愛心」 。聽了真的很感動。那時修女還教我「妳要這樣抱小孩,慢慢把孩子這樣抱在懷裡,心跟心連在一起慢慢撫摸他,他會知道妳愛他。」

  每個孩子背後都有一個傷心的故事,這裡對孩子的照顧也真的很感人。像從前有個只剩一隻腳的孩子,我們必須不斷按摩他的腳、做復健,因為如果兩歲之前讓腳僵硬掉的話,他就不能靠腳去替代手,後來這裡把他照顧到可以把腳伸到嘴巴、可以刷牙,真的很厲害。成長是錯過機會就沒有了,當時為了把握訓練的黃金時間,大家都拼命為他努力。

  這裡照料孩子盡心盡力,為孩子找到一個合適的家更是煞費苦心,修女真的是為了愛,為了給孩子一個溫暖的家,拼命努力幫他們找喔。

pic-文稿二-2 (600x400).jpg

  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們剛來做志工的時候,福利會經濟雖然苦,修女從不向我們募款。我只知道在物資上幫忙,像有時候沒冰箱、沒洗衣機啦,我就幫忙,完全不知道她們也接受捐款。

  我最感恩我的先生。人家都開玩笑說我有個提款機,他真的很支持我。我們有三個孩子,都大了結婚了,他很想當阿公,可是還沒機會。我就跟他說,與其只當一家的阿公,不如當大家的阿公,在這裡,你就是百家姓的阿公啊。他聽了非常高興。

來這裡獲得最多的是愛,還有溫暖。那種愛和溫暖會讓人感動很久很久。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提供。

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