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比較可怕,我被放棄慣了,未來是什麼呀?能過一天是一天……

以琳少年學園  
14
歲,逃學逃家的阿偉為了融入朋友,抽菸、刺青、吸毒賣毒、入幫派、拿刀拿槍樣樣都不少,警察問他怎麼都不怕?他冷冷笑著回答:孤單比較可怕,我被放棄慣了,未來是什麼呀?能過一天是一天!

中輟少年逃學逃家,離開了保護,內心的傷痕淚水不斷發酵,只能逞凶鬥狠,隨著其年齡增長也更加嚴重。

 

但是12-18歲之青少年可塑性最強,可透過不斷的互動過程,傳達正確的價值觀給青少年。所以「以琳少年學園」為此成立,努力打造成孩子的第二個家,強調「沒有一個孩子不值得愛、沒有一個孩子應該被放棄」。

 

「以琳少年學園」針對中輟生的生活、學業、家庭、工作四方面進行輔導,提供一個安全有歸屬感的空間,耐心輔導孩子的各類問題,用各樣有創意的方式一步步引領孩子踏上改變與成長的階梯,陪孩子度過成長的風暴期,讓在外界眼中看似危險脫序的中輟生慢慢建立起生活的秩序,並使之有基本生活自給之就業能力。

 

「在以琳眼裡,我們不是問題學生,每天也不再只有玩、混下課、抽菸,社工告訴我們,只要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並不怕辛苦,我們也能像一般學生一樣,未來也可以充滿無限希望…」

 

琳陪伴的孩子,有些成為大學生,也有刻苦耐勞的水電工、便利商店正職員工…,以琳深信「這群孩子是可以被改變的!」。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以琳少年學園」提供。

 

「以琳少年學園」 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