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大大改變啦!就像車子『大改』一樣……

大改樂團.jpg  

 從小就被媽媽拿縫衣針刺手指,「針刺的滿滿,等到出現血珠,才會拔針。」有天,不想再忍受的孩子哭著逃家,看到公園裡遺落的錢包,一直發抖不敢偷,但肚子實在餓的受不了,從那次開始過著偷竊、窩在網咖的生活,

直到偷了單車,被法官送來「桃園少年之家」。

 一出生就在不健康的家庭,自幼受盡虐待、傷害,沒人關懷及給予正確的價值觀,當觸法後就被社會標籤為壞小孩並排除在正常的環境生活空間,許多孩子選擇了自暴自棄,用冷酷來避免與人群接觸,選擇沉淪墮落讓自己減少與同儕比較的壓力。

 

對社會大眾來說,這些問題少年不可愛、不可憐,而且還很可惡。輔導問題少年,威脅性高、挫折感重,「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主任表示,一路走來嚐盡酸甜苦辣,曾經遭幫派圍堵、被少年拿刀恐嚇,讓他內心有許多的感慨,但是看到他所幫助的孩子,能夠回歸正途,縱使再多辛苦都能夠得到安慰。

 

張主任年少時期也曾迷惘進出監牢,所以對走在危險邊緣的孩子們視如己出照顧。他認為學習樂器有益於孩子,但好長一段時間「要錢沒錢,要人沒人」,最後在少年法庭庭長的熱心協助下,募款買了5把二手的薩克斯風,陸續練團並走進監所巡迴表演。

 

2012年巡迴時演出後,決定成立樂團,這些孩子們都覺得「我們都大大改變啦!就像車子『大改』一樣。」所以「大改樂團」就此誕生。

 

他們經歷的不僅僅是第一次吹奏薩克斯風的美妙和笨拙,更多的是經歷被愛,第一次有人關注他,好好聽他說話,提供友善的學習成長環境,等待他成長和改變。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桃園少年之家」提供。

  

桃園少年之家 (大改樂團) 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少年之家)

臉書(大改樂團)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