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傳善獎得獎名單公布

9600萬支持中型社福機構建立善性循環

2016-8-blog.jpg

第二屆「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的實地訪談、反覆會議討論,終於由「勵友中心」、「至善基金會」、「台灣失智症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黎明教養院漸凍人協會晨曦會等8家中型社福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老人、婦女、身心障礙、疾病、及藥毒癮等不同面向,每家機構將獲得每年400萬、連續3年共1,200萬的支持。

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的 「傳善獎」 ,就是要搭起善心人士與優秀中型機構的橋梁。台灣有很多充滿愛心的人,但不知道哪些社福機構可以放心支持,所以只能固定捐款給少數幾家耳熟能詳的大型機構,而一些中型機構做的也很好、關懷領域更多元,但因為知名度不高,募款相對困難。這些優秀的中型機構藉由「傳善獎」的肯定、長期穩定的資金支持機構創新與精進,讓所照顧的弱勢族群得到更好的服務,更要透過各種媒體傳播,讓更多企業及社會大眾有機會認識這些優秀機構,進而認同、參與公益活動。

為了選出優秀的社福機構,震旦集團邀請聯合勸募協會負責專業審查服務方案與執行品質,甄選出勇於創新、最具發展及高效執行力的計畫,期望未來能塑造其獨特價值,成就創新典範。

2015年第一屆有5家機構獲獎,由於成效卓越、效果顯著,震旦集團在2016年第二屆將得獎名額提高到8家。本次獲獎機構包含了兒少、老人、婦女、身心障礙、疾病及藥毒癮等6大領域。針對中輟、觸法、藥物濫用、援助交際、家暴等少年,「勵友中心」提供預防方案,導正偏差行為,以及輔導就業。

「至善基金會」長期於新竹尖石鄉致力原鄉教育,運用學校導師、社工、專業人員及部落婦女,建立共同照顧網絡,舒緩教育落差。

「台灣失智症協會」致力失智症照護模式的創新,為國內失智症防治與照護政策主要推手,提供早發性失智家庭多元服務。

「婦女救援基金會」長期關注婚暴婦女及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等議題,透過中長期的支持與陪伴,協助從創傷中恢復、自立。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協助視障者適應社會、爭取應有權益、維護人格與尊嚴。在國家相關議題的政策推動上,是重點諮詢對象。

黎明教養院於花蓮地區提供心智及多重障礙者日間、短/長期住宿、緊急安置及自立生活訓練服務。

漸凍人協會致力於提升漸凍人醫療與生命尊嚴、提供病友及家屬支持服務,提供二手生活與照顧輔具借用,以及多元專業到宅服務。

晨曦會運用戒癮成功的「過來人」作為戒癮服務者,成為反毒的現身說法的最佳範例,也成為各教育階段反毒宣導主要合作對象。

傳善獎訂於2016年11月17日進行頒獎,也將與遠見雜誌合作,為得獎機構製播節目,盼社會大眾能多多認識、認同這些優秀的社福機構,進而參與公益,建立一個善性循環,將善念永續傳遞。

想要更進一步瞭解這些優質社福機構,請上持續關注本部落格、傳善獎網站(www.auroratrust.org.tw)或是加入臉書的傳善獎」粉絲團

「傳善獎」歡迎您加入傳善的行列

 

傳善獎網站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善獎」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