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集團與勵友中心  聯手打造青少年夢想未來
專業陪伴與創意資源  讓新世代『好Young』起來

C-01-BLOG.jpg

當許多人習於對新世代青少年貼上「草莓族」、「啃老族」、「3C上癮者」等標籤時,震旦集團與勵友中心卻想翻轉社會這個觀念,讓青少年能真真實實成為「世界未來的主人翁」。

勵友中心42年來不斷堅持為困境中的少年創造或發展更有效的服務和資源,包括社區兒少課後據點、邊緣少年個案輔導、社區外展工作、緊急短期安置、中長期自立發展、家庭處遇服務等。

服務的成果讓我們深信,每個青少年都擁有讓世界更好的力量,只要給予及時的援手、專業溫暖的關懷、切合需要的資源,任何青少年都該是世界更好的助力,而非阻力。

由震旦集團傳善獎和勵友中心聯合為青少年打造的『好Young館』少年創意文化中心,是針對數位原生少年所規劃的社區發展資源。

「數位遊園地」,規畫數位設備和課程供少年學習和創作;「C2C方案」,舉辦一日學生和一日職場體驗,提早建立少年生涯發展意識;「認真玩社團」,組織球隊、舞團、樂團,由興趣培養到能力晉升;「訓練中心」,帶領少年服務學習和領導力訓練,成為社區的貢獻者;加上社工專業陪伴、輔導個別需求,提供諮詢和資源,陪伴少年面對所處困境。

『好Young館』的在地性和可近性,使社區中家庭資源有限、學業低成就,或是未升學未就業的少年,都能在其中,透過創作、文化、服務,擁抱夢想、追求實現,並向社會發聲。

未來希望這個針對新世代少年發展的服務模式,可以帶動台灣各地對少年社區工作的新視野,進而挹注更多資源,造福更多少年。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提供。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部落格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