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二晨曦香腸包裝照片_1 (600x450).jpg

清晨5點25分天空剛翻起魚肚白,工作坊的燈也亮了起來,幾位弟兄開始忙進忙出的將今天要生產肉酥的肉下鍋煮,一天的工作就從這煮肉開始;今天是輪到阿沅他們這組負責值日,組長阿沅在旁協助和指導,只見弟兄各個熟練的將事前工作準備好,並配合著阿沅的指揮和協助按部就班地做著手邊的工作,而且每個人都專注著一件事,就是要把工作做好。此時心中想著這些弟兄真是訓練有素,曾幾何時他們每一個人所做的事不是在吸毒就是酗酒,有些更是無家可歸到處流浪,生命對他們來說只是還活著而已,人生目標、夢想,早已如墜五里迷霧中了!

但如今看著眼前的每一位弟兄,各個穿戴著白色工作帽、白口罩,穿著白上衣、白雨鞋,身上圍著圍裙,正殷勤的做事,而且看看他們把工廠到處清洗得乾乾淨淨,說真的不輸給一些知名大廠的要求,也很難想像眼前這群弟兄是怎麼做到的;我過去就曾聽見過有人提出質疑:吸毒酗酒的人不都是髒髒的嗎? 他們所生產的香腸、肉酥乾淨嗎? 聽到這席話的我真心為他們叫屈;也想著原來吸毒酗酒的人都是給人負面的刻版印象。

   這群弟兄過去雖是迷失在毒品、酒精中,多次進出監獄,但來到基督教晨曦會戒毒成功後,為了能夠培養適應社會的職場倫理並有使命的回歸職場,於是開始接受更進深並回應呼召的生命更新課程。

阿沅就是一個好的例子;個性溫和,而且在職場門徒訓練中心裡做事認真,對於工作總是盡責的完成,是一位能令人放心的弟兄有著體育學院學歷的他,擅長各種運動項目同時也有著斯文的外表,卻因為沾染到搖頭丸而沉淪在毒品中無法自拔,毀掉自己人生的上半場! 如今阿沅在信仰中浪子回頭,他深知上帝愛他!更幫助他脫離上癮行為,所以非常珍惜上帝為他重新畫出的起跑線,開始預備自己準備邁向新的人生。

文稿二晨曦肉酥包裝照片_3 (600x451).jpg

看到這群戒毒弟兄重新尋回生命的尊嚴與意義,我為他們感恩,也親眼看到上帝的大能,見證過去在毒海裡浮沉的敗壞生命,得以不再隨波逐流…正如窗台邊那顆不知名的植物盆栽,從原本枯黃虛弱的枝身,開放出一片片翠綠的嫩芽,並欣欣向榮地向著陽光的方向伸展;未來,他們將更為茁壯、繁盛。

(藥癮者在戒除毒癮後,真實的生命光景備受考驗,為了幫助戒毒學員走上成功的復歸之路,真理必須紮根於生命中;職場門徒訓練中心的工作,正是幫助藥癮者在戒毒穩定後,再利用二年的時間一方面繼續生命建造,一方面賦予職場訓練為復歸家庭社會做準備,幫助他們能夠走得更遠、更穩。)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新北市基督教晨曦會」提供。

財團法人新北市基督教晨曦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