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1-02-600.jpg

少年們自行準備一天的營養來源

午後,廚房笑語不歇,快煮麵飄香,大家開心相聚用餐,他們一個個都是離院後,無家可歸或有家難返的少女/少年,有的原來窩在街角、大賣場…,甚至伺機下手,也習以為常;而發現他們或通報,CCSA「自立宿舍」多年來就川流不息地接待和造就挽回,使命初衷是耳提面命「要成為孩子苦難的終結者」!

    在此,原來常自嘆命苦的宿舍阿姨,與孩子朝夕相處,何時言談輕聲細語,耐心詢答「這樣好嗎?」…臉龐的線條柔和了;而以基本工資輪值的生活管理員,會帶幾根香蕉、幾個烤餅給孩子們嚐鮮;而我在宴席後,總不禁左右開弓提袋,只為心中油然的一絲掛念。

    阿俊初來乍到,夜不歸巢,在幫團裡黑吃黑多了,得付代價;心存僥倖、膽戰心驚度日,天天數算入伍就可以安全,而學業中輟、拋在腦後,社工卻盤算著如何"將軍”,給他不一樣的過年和未來。

     社工四處奔走、苦口婆心,請導師、教官給機會,讓迷途的他有一紙學歷;在從不看人、每天泡網咖,使有工作薄薪,感受自己的價值,直到送他入伍,並沒有閒著,輔導他成了志願役。

   「是祕書長嗎? 我想要來看她,謝謝曾讓我住宿舍,我現在很穩定了」餐敘娓娓道來,才升空軍中士,租屋在母親療養院附近,每月給5000元孝親,更是年終獎金,之前6萬、去年10萬,自己存款70多萬元,瞻望買房、可喜的是帶職進修讀完私立科大資工一年級,未來期待返回軍校,向政戰研究所挺進,謙沖和端正,讓我直視難以置信。

好兄弟,社工留美了,但你的改變,成全CCSA的使命!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