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0.jpg

少年在課程學習單寫下:那些揮之不去的傷痛在我們心中留下無法復原的傷口,但傷口可以被擋住,請你用更多的愛來遮住它!

16歲時小庭的父親因職場失意與外配母親離婚後便開始酗酒、家暴,在身心狀態不穩定下屢次揚言自殺,導致小庭日夜為父親擔憂。為分擔家計,小庭於課後至夜市打工,以每小時80元薪水維持生活開銷。夜市人雜,小庭因此結交許多朋友而幾乎瀕臨中輟。直到某天深夜,小庭於夜市接獲通知父親燒炭身亡,在里長及公所協助下簡易辦理父親後事之後,小庭及跟著越南籍母親離開。一年多後再聽到小庭消息時,她成為販毒集團一員,觸法收容在少觀所……

出所後小庭來到更生少年關懷協會開設的未來咖啡,接觸到咖啡拉花、中餐丙級等課程,甚至有一年參與老少共餐為長輩做菜,在那之後小庭開始對餐飲產生興趣,也積極投入志工服務行動,在社工協助下小庭終於和母親展開了良好互動關係。如今,大學的小庭於簡餐店半工半讀,一面為自己賺取生活費,一面朝著餐飲管理者之夢努力著。

    聽到上述故事,我們一度心裡難過,曾經服務過的青少年最終因家庭驟變、經濟壓力,走上一條看似容易的路,所幸當時我們有機會為有經濟需求的未成年青少年提供一個進入職場前的就業中繼站-未來咖啡,協助他們度過這短暫風暴期,並於未來能以一技之長順利與社會接軌,如今這孩子的生活才能有不同的風景。經調查顯示,只要投入1元做毒品預防工作,未來就能省下64元的社會成本。

    這個社會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你可以選擇別過頭,好像這一切跟你無關,但你也可以選擇加入我們成為青少年的祝福!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