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傳善獎」得獎機構系列(一)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是值得您認識的好社福機構

為了支持社福機構創新、成長、茁壯,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2021年邁入第七屆的「傳善獎」經過5個多月嚴謹審查,最終由「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勵友中心」、「揚生基金會」、「黎明教養院」、罕見疾病基金會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教育、兒少、老人、身心障礙、疾病及家庭等不同面向,8家機構將獲得陳永泰公益信託連續3年共9,600萬的支持。

B-4.jpg

疫情危機轉化為個人化學習新契機

均一與傳善獎將攜手合作,從內容、平台、師培三大面向著手,打造免費優質的均一教育平台。幫助孩子更全面地面對可能的教育不公平挑戰,同時不讓疫情打亂孩子們的學習腳步,全民齊心防疫的同時, 讓孩子們即便停課 在家也能持續線上學習。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臺灣這波疫情來得又快又急,五月中教育部宣布全國中小學學生停止到校上課,史無前例地全面展開遠距線上教學。均一教育平台除了過去累積從國小到到高中豐富的學習資源,在疫情升溫第一時間 更號召三大民間數位學習平台,成立防疫專區頁;並聯合「北一酷課師」團隊,搭配「冠緯學長陪你學」,推出全學層的線上直播課程,任何師生在何時何地都能免費使用。本次更結合了傳善獎三年合作的挹注,將讓臺灣在數位學習上贏回改革大躍進的機會。

A-2.jpg

臺灣各地都有著「高需求」的孩子,無論在偏鄉或都市,不同社經背景孩子所擁有的學習資源落差非常大。尤其在疫情升溫後,全國突如其來的停課不停學,從硬體設備到數位能力,讓大部分的親師生措手不及,長久而言也將加劇學習落差。

       儘管國內各相關學習數位平台上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但是學習關鍵還是在於,學生願不願意學?知不知道自己該學什麼?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強調,遠距網路課程不是上網看節目,而是跟在教室學習一樣,更需要老師積極確認學習成效,特別是在課堂上安靜的學生,問他們:學生懂不懂?是不是跟得上?需不需要什麼幫忙?

呂冠緯認為,「這次是臺灣教育數位轉型的轉骨期,疫情是一道兩面刃,端看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一起努力將危機轉變為正面影響,如同邱吉爾的名言,『我們不應浪費一個好的危機。』」

新聞小秘書

歡迎加入均一 LINE 好友,最新學習快訊不漏接: https://lin.ee/kxrXzUE

1.png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

官網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傳善Facebook & Instagram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